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桃城区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3 10:08:29
语音播报

桃城区启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

日前从桃城区卫健局获悉,该区自2019年5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这标志着该区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此项工作能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减少先天性心脏病对儿童健康危害。

据了解,桃城区妇幼保健院为桃城区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管理单位,衡水市人民医院、市二院、市三院、市四院、市五院、市妇幼、区妇幼等9家助产机构为项目筛查机构,衡水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为项目诊断机构,河北省儿童医院和河北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为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治疗机构。

据区卫健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相关医务人员将采用听诊器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仪对出生后6-72小时的新生儿进行心脏杂音听诊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对筛查阳性患儿进一步明确诊断,治疗机构将为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阳性患儿提供绿色挂号就医通道。截至目前,该区已对各医疗助产机构40余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 (吕明会 陈桂杰)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今年桃城区215个自然村将放映2580场电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