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士民就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9-07-22 11:37:04
语音播报

张士民就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

7月3日,区长张士民就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重构优化审批流程,归并简化审批事项,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区领导孙希浩、王加平、王兰贵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北航无人机产业园、高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规划选址现场,就土地征收、组卷上报、前期手续跑办等相关事宜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情况汇报,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讨论研究了下一步思路措施。

张士民强调,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学习借鉴浙江金华等地改革经验,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全面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张士民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大局、胸怀大局、服从大局,不断创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将打造营商“软环境”作为桃城发展的“硬道理”,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更优政务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二是职责任务再落实。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担当,认真梳理审批和服务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该简化的必须简化到位,该落实的审批事项必须不折不扣限期办结,不破法规破常规,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三是工作流程再优化。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整体规划,打通部门壁垒,打破信息“孤岛”,行政审批局要再造工作流程,优化“四个清单”,坚持“一条流程办到底”、“四个清单管全面”,确保流程以外不再有流程、清单以外不再有清单。四是服务水平再提升。要打破中介行业垄断,引进外地有资质的中介机构,激活市场竞争,严格规范中介机构服务时限,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努力打造更优质、更贴心、更高效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市桃城区打造“芳香田园”乐农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