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9-07-22 11:37:04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微企业

针对服务辖区小微企业多、服务区域广的特点,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定点定责、双向沟通、动态跟踪”的精准化服务模式,把确保小微企安全用电摆在突出位置。

该公司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主动深入辖区小微企业,对用电情况仔细排查。“义诊”过程中持续健全小微企业客户供用电档案信息,按照“不留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全面彻底”的理念,细心排查用户供电设备,做到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与各小微企业、重要用户建立“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机制,针对客户供用电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主动为其送上“服务连心卡”,为客户提供电所所长及服务人员联系方式及24小时抢修电话号码,加强常态联系,建立服务微信群,实行24小时对接。客户根据需要,足不出户便可解决用电咨询、业务办理、故障报修、服务投诉等事宜。服务人员及时了解客户经营状况和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及时提供精准服务。

与此同时,该公司鉴于小微企业用电方面人员、装备、技术力量普遍比较薄弱的现状,在加强用电知识宣传的基础上,还与客户沟通,定期对企业电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根据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积极指导企业在用电高峰期避峰、让峰、错峰用电。从客户角度出发,为容量变更、计量计费等做好跟进服务,量身定制用电改进方案,让客户更省时、省力、省钱。在节能改造方面提供全程支持,帮助客户减耗能、降成本、增效益,积极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护航。此外,该所实施“互联网+”线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实现低压用户办电全程“一次都不跑”,高压用户“最多跑一次”,以优质的电力服务护航企业。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10余次“义诊”活动,协调解决小微企业用电问题4个,消除安全隐患10余处,发放安全、节约用电宣资料等1200余份,受到了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桃城区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