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郑家河沿镇道德新风进万家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8-12 12:02:26
语音播报

郑家河沿镇道德新风进万家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评选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老爱亲五个类型的道德模范,以道德实践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该镇充分动员各方力量,依托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学校等社会单元,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道德教育,推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进入每个家庭。他们在领导干部、文化工作者、教师和商人四个重点群体中开展“官德”“艺德”“师德”“商德”教育;在各个机关打造文明机关、礼仪机关、书香机关、法律机关、廉洁机关,为全社会提供热情、优质、高效服务;在学校中组织开展道德文明主题教育,引导教师教书育人,率先垂范,教育广大儿童养成懂礼貌、知礼仪的好习惯;在农村开展父母养育情、夫妻恩爱情、兄弟手足情等“五情进万家”活动;在社区通过“小喇叭”、宣传栏、文化宣传墙、公共绿地、温馨提示等媒介载体宣传文明礼仪知识,营造讲文明、树新风、懂礼仪、守秩序的良好社会氛围。

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道德建设系列实践活动,受到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该镇因势利导,发出了“争做文明标兵,创建文明村镇”的倡议,很快就吸引了两万多名干部群众参与宣传和签名活动。今年上半年,他们共评选出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老爱亲的道德之星28名,十星级文明农户创建活动达7600户,占全镇总数的80%。村民们互相团结,真诚相待,无论哪家有大事小事,左邻右舍都来帮忙,全镇呈现出一派文明祥和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郝卫东主持召开衡水湖区村庄搬迁及河东拆迁改造工作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