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衡水桃城区邓庄镇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09 15:06:54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桃城区邓庄镇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近日,为做好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提早动手,精心准备,强化措施,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在人员配备、技术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前期共同努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高效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各包片领导为成员的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普查工作的部署、统筹与协调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普查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加强队伍建设,充实普查力量。人口普查工作包含普查宣传、建筑物标绘、普查信息录入等基础性工作,操作要求严格,工作量大。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抽调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精兵强将扩充镇人普办力量,同时各村实行“1+1+N”模式(即1个党支部书记+1个计算机熟练操作人员+N个熟悉建筑物信息的村摸底调查人员),由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组建实战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普查团队,为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提供人力保障。

    紧抓业务培训,提升专业化水平。邓庄镇组织镇人普办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省、市、区各级人口普查工作培训会。组织各村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165人分批次参加全镇人口普查培训会,对本次人口普查的方案、普查表填写、数据采集报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有效地提高了普查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技术保障。

    紧抓工作进度,推进普查有序进行。邓庄镇人普办按照既定计划紧抓工作进度,各村普查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人员及不同类别的建筑物信息进行详细摸底询问,逐一检查填报。镇人普办进行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在村级摸查基础上高质量完成区域划分和建筑标绘工作,为后期入户调查提供基础保障。目前,全镇12794个建筑物已全部完成标绘、审核工作。(张默)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结合创森大力发展经济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