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怀来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调度会

    来源:怀来广播电视台 2017-10-12 15:59:26
    语音播报

    怀来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调度会

     

    9月21日上午,怀来县在政务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调度会,对全县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孙晓函、王鸿飞、张多顺、刘建武、杨聚庭、朱群德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长王鸿飞作重要讲话,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会议,并对攻坚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调度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振军宣读了“关于调整怀来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对文明城市创建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资料上报、实地测评、问卷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据了解,按照省、市最新要求,重新调整的创城工作指挥部由县委书记孙晓函任政委,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鸿飞任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张多顺任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由县领导刘建武、杨聚庭、朱群德、张振军、李桂忠、李忠禄、王俊英、王永、李春堂、牛义军、郝燕飞、刘增光、韩志明、黄晓静、郭孟良、孙天有出任。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政务环境、窗口单位和资金保障等11个专项工作部,分别牵头负责相关创城工作。会议指出,全县创城工作已进入备战“大考”阶段,十月初,省文明办将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怀来县进行暗访测评。当前,全省各县区都在比学赶超,全力创建,竞争形势严峻,测评程序严格,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

    县长王鸿飞在讲话中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识必须再提高。二是责任必须再压实。三是督导必须再强化。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目前全县阶段性重点工作,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对照标准,直面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解决,把创城工作当做检验自己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平台,通过抓落实、创业绩来展现能力、体现价值。最新调整的创城工作指挥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分口把关,精准对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分一分来争取。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资料上报、实地测评、问卷调查和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城督导专项工作部要进一步增加督查频次,加大问责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刻落实责任,限时整改,要继续下发创城通报,设立红黑榜,增加电视台和各类媒体曝光频次。县统计局要成立第三方模拟测评组,每周开展一次暗访测评,形成全县上下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把创城工作做细做扎实。

    县委书记孙晓函在会议最后就创城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他强调,怀来县作为张家口市的排头兵、领头羊,创城工作一定不能落后,要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对正在推进的工作要一项一项盯紧,一项一项落实,确保达标。要压实责任,各位县领导、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各具体工作人员都要负起责任,凝聚全县上下力量,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全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创城任务。在今年迎接测评工作中,不论是哪个方面、哪个环节,如果出现因为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而导致丢了分、拖了全县后腿的,县委县政府将对相关责任人和部门进行严肃问责。

    创城指挥部办公室领导成员,17个乡镇书记、乡镇长和主管领导,53个部门一把手和主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