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等到怀来县视察调研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2017-10-30 12:07:5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等到怀来县视察调研

    10月19日,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王江率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到怀来县就县城建设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并在怀来县主持召开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县委书记孙晓函、县长王鸿飞、政协主席杨聚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义军陪同调研。

    王江一行先后来到万悦公园、新建实验小学、新实验小学新建公厕、隆兴路垃圾压缩转运站、文化公园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怀来县各项城建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

    随后,在政务楼第三会议室,王江主持召开了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会上,县委书记孙晓函就怀来县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县长王鸿飞主要就县城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怀来县把县城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统筹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抓手,以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重点,大手笔投入,实行最严格管理,城镇建设水平和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一是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确立了以滨湖风光和葡萄酒乡为特色的现代化、生态型、田园式宜居城市的城市建设发展方向。二是完善路网结构、夯实城市发展基础、强化燃气供热保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三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稳步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形象,高质量服务百姓生活。四是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标准、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积极营造创城氛围,高水平提升文明程度。2014年怀来县被评为国家园林县城,2015年被授予河北省人居环境奖,2016年荣获“十佳洁净城市”称号。

    王江对怀来县大力推进城建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江指出,近年来怀来城市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呈现出独具特色、宜居宜游宜业的良好局面,县域经济不断提升。就如何推进县城建设,王江强调,规划水平决定城市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应着眼彰显本地特色元素,坚持高起点编制、高水平定位,使规划编制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至少三十年至五十年不落后,同时要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和管理,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必须坚持以产兴城、以产促城,通过做大园区、做强产业实现县域崛起,为城市发展提供根本支撑。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加强综合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县城吸纳人口、集聚产业、凝聚人气的水平。王江最后强调,当前,全市以及各县区正在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但仍有许多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发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持之以恒,不容懈怠。要着力在提升全民素质上再下功夫,在市容环境整治上再下功夫,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再上功夫,在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上再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力争实现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为全市实现更好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