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怀来县职教中心搭建“金桥”助农民增收

    来源:怀来教育局 2017-11-15 11:15:17
    语音播报

    怀来县职教中心搭建“金桥”助农民增收

    近日,怀来县存瑞镇草庙子村11名农家妇女奔赴北京益泉花园酒店,开始了农闲打工之旅。

    本次劳务输出是怀来县职教中心年内第三次向北京输入冬闲剩余劳动力。经该校牵线搭桥,在与当地镇政府进行了对接的前提下,北京益泉温泉度假村与存瑞镇草庙子村达成了用工合作框架。

    根据协议,怀来县职教中心在该村招收一批年龄在40—50岁之间的农村妇女并对其进行系列专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学员将在北京益泉花园酒店从事5个月的保洁和客房服务工作,期满后回家务农。

    结合怀来县当地自然气候等特征,学员这5个月的工作时间为当地农闲时间,期间将为家庭增加万余元的收入。待工作期满后,正好农耕开始,保证了打工农忙两不误。

    农闲时节劳务输出是怀来县职教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精准扶贫政策的一项切实践行。通过“培训机构+政府机构(农村剩余劳动力)+用工企业”这一人力资源调配发展模式,既让农民群众及时获得了利益增加了收入,也通过相关培训使农民群众掌握了一些业务技能,为他们今后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