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0 16:52:12
    语音播报

    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图为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活动现场。 张伟摄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3月30日电(通讯员梁洪梅、吕傅华)张家口市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志愿服务队在麻峪口村开展主题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主题宣传活动,来自该乡的文明引导志愿者以及附近的村民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怀来县志愿者向群众普及文明祭祀以及野外用火的常识。 张伟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拜访当地村民,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清明节防火倡议书等300余份,并向村民认真仔细介绍移风易俗、森林防火等相关内容,提倡村民文明祭祀、弘扬厚养薄葬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村民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清明节,树立文明新乡风。在村里的广场上,志愿者向群众宣讲了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的意义以及野外用火的常识,提示大家用低碳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不要焚烧秸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赞同,并一起在“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移风易俗 从我做起”宣传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对野外焚烧纸钱、反对白事大操大办,自觉抵制各种陈规陋习。

    图为怀来县志愿者向群众普及文明祭祀以及野外用火的常识。 张伟摄 

    据了解,王家楼回族乡在创城工作中,大力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动员全乡群众共同参与,将森林防火、秸秆禁烧、食药安全等工作融入到各种宣传活动中,着力解决农村在婚丧嫁娶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问题,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共同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