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刘宝岐到永定河怀来段调研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0-18 17:19:33
    语音播报

    刘宝岐到永定河怀来段调研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到怀来县,就永定河怀来段生态保护和河流治理管控等工作进行调研。

    刘宝岐沿永定河沿线实地调研,重点察看了桑干河与洋河交汇处、官厅水库八号桥水质净化湿地工程、官厅镇旧庄窝村等节点的相关工作实施情况。

    刘宝岐强调,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要坚持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将湿地建设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修复有机结合,合理设定目标,优化规划布局。要严格落实 “河长制”,突出源头管理,加强沿河村庄农业生产污染和生活污水排放监管,组织开展好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截污纳管,确保源头水质洁净。要坚持水域环境和堤岸生态保护同步推进,加快两岸土地流转,建设生态河道,维护好湿地自身的综合净化功能。要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节约化、精细化水平,适当发展旅游产业、经济林产业和养殖产业,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统筹做好节水和致富文章,努力营造关爱水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