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将于9月8日至10月10日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1 17:11:45
语音播报

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将于9月8日至10月10日举办

9月1日,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延庆世园会百果园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朱炅)今天,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延庆世园会百果园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8日至10月10日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将在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同步举行。

本届葡萄文化节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酒庄葡萄酒发展促进会、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延庆区人民政府和怀来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 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延怀河谷风情游,推出了“葡香官厅湖畔一日游”“探访长城驿站一日游”“延怀河谷深度三日游”3条延怀河谷精品旅游线路;葡萄擂台赛、中秋民俗乐主题活动暨葡萄酒运动汇、国庆亲子娱乐等趣味活动,让游客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

9月1日,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延庆世园会百果园举行。图为葡萄酒展示。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慧军摄

去年以来,怀来县明确了“打造中国波尔多”目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径、“葡萄+”策略,制定了三年振兴目标。2019年,实施了“延怀河谷葡萄示范基地项目”,延怀两地依托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共同打造优质葡萄种植示范基地。

“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的举办,是延怀两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区域合作、推进葡萄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力发展葡萄观光游和采摘体验游,深度挖掘葡萄及葡萄酒文化,宣传推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地标品牌,为实现全域旅游重大战略目标提供精品旅游资源,打造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从而通过推动延怀两地葡萄产业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典范。

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截止到目前,延怀河谷产区共有葡萄种植面积26.32万亩,其中鲜食葡萄15.9万亩,酿酒葡萄10.42万亩。葡萄品种达到210余种,年产量16.858万吨,产值25.96亿元。延怀河谷产区共有酒庄酒堡43家,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怀来:桃王争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