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巾帼之家妇联改革进行时
  • 分享
  • 妇联改革进行时!晒晒各地新亮点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2018-04-08 09:44:12
    语音播报

    妇联改革进行时!晒晒各地新亮点

    新的春天:草长莺飞、生机盎然;妇联改革:蹄疾步稳、标定活力!!拥抱新时代,展示新作为。让我们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把改革向更深更细更实推进,努力让广大妇女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起来看妇联改革新亮点——

    张家口市妇联积极推动优化妇联工作制度体系

    着眼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张家口市妇联先后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市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制度》《张家口市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作制度》《张家口市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制度》。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妇女工作专项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妇联干部下基层,制定了《妇联干部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妇联工作制度体系不断优化。市妇联还积极推进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于近日指导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15名执委及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唐山市妇联配备6名挂职干部

     2017年11月,唐山市妇联启动了面向全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开选任挂职干部工作。到今年1月15日,共有6名来自县、乡行政单位的干部被安排到市妇联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任期一年。之前,市妇联按照报名推荐、考察审核、确认公示、任职报备的严格程序确定后,进行了上岗前的培训。目前,唐山各地妇联也积极推进专兼挂干部队伍配备工作,并且已有丰南、路北、滦县3个县市区,先后配备兼职干部4名、挂职干部5名。

    邯郸市磁县妇联出台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实施意见

    为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县法院、妇联组织在处理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各自专业优势,依法保障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维护家庭、社会关系和谐稳定,日前,县妇联结合全县实际,联合县法院出台了《关于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十五条,主要亮点内容包括:

    一是明确婚姻家庭纠纷联合调处工作的目的;二是明确设立婚姻家事调解工作室,地点设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诉调对接工作;三是明确诉调对接婚姻家庭纠纷包括家庭暴力案件等在内的六项主要内容,规定联合调处婚姻家庭纠纷的类型和范围;四是明确县妇联推荐相关人员担任婚姻家庭纠纷的兼职调解员、家事调查员,各乡镇妇联组织积极参与;五是明确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的调解工作具体流程、调解时限以及调解协议内容进行确认的流程和方式

    《意见》对县人民法院、县妇联在调解过程中及时沟通相关事项,共同做好当事人的稳控工作,合力化解矛盾纠纷,提出防范意见建议进行了明确规定,进一步确保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为促进全县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