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巾帼之家妇联要闻
  • 分享
  • 雅加达亚运会第八日中国女运动员奖牌榜

    来源:新华网 2018-08-28 09:23:56
    语音播报

    雅加达亚运会第八日中国女运动员奖牌榜

    雅加达亚运会第八个比赛日结束,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22:40,中国代表团依旧以78金、59银、37铜高居总奖牌榜头名。值得一提的是,万众瞩目的电子竞技今日开赛,尽管只是表演项目,可依旧吸引了不少电竞迷的关注,首先开赛的王者荣耀国际版的比赛中,中国队一路强势杀入决赛,并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首个亚运电子竞技项目的冠军。

    中国队女运动员共获得3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

    金牌榜

    巩立姣 女子铅球 金牌

    8月26日,中国选手巩立姣在比赛后庆祝。 当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66的成绩夺冠,高阳以17米64的成绩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中国名将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以19米66夺冠。这次夺冠进一步加强了巩立姣对女子铅球的统治力,她在全运会、亚运会舞台上均已经体现了连胜。

    8月26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三人篮球决赛中,中国队以21比10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李响摄

    迪拉娜、张芷婷、李颖韻、姜佳音 三对三女篮 金牌

    在亚运会女篮3×3比赛决赛中,中国女篮以21比10战胜日本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女篮3×3的金牌。

    中国三人篮球女篮国家队是通过“我要上奥运会·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选出,4名球员张芷婷、李颖韻、姜佳音、迪拉娜全部是职业选手,其中迪拉娜还曾参加过2014年南京青奥会三人篮球比赛。亚运会组委会规定,本次亚运会三人篮球参赛球员必须为23岁以下,而在世界排名中,中国三人篮球U23男篮国家队世界排名第3,女篮国家队世界排名第1,都是亚运会头号种子。

    尹笑言 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 金牌

    8月26日,中国选手尹笑言(右)在比赛中。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尹笑言战胜伊朗选手,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摄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第八个比赛中,在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尹笑言在决赛中战胜了伊朗选手阿丽普尔科斯卡,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首枚空手道金牌。

    此次比赛,尹笑言在1/8决赛以2-0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崔婉玉,1/4决赛以4-1战胜越南选手霍祖楠,强势晋级四强。决赛中,尹笑言迎战伊朗选手阿丽普尔科斯卡。这场比赛,中国姑娘表现出色,虽然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但她毫无畏惧,一一化解,最终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空手道队在雅加达首金。

    银牌榜

    高阳 女子铅球 银牌

    8月26日,中国选手巩立姣、高阳(右)在比赛后庆祝。 当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66的成绩夺冠,高阳以17米64的成绩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中国队派出了巩立姣和高阳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巩立姣以19米94首夺世界顶级大赛冠军。去年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她以19米60夺冠,成为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本赛季巩立姣在上海、摩纳哥两站钻石联赛上强势夺冠,目前拥有20米38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是本赛季迄今唯一一名投出20米以上的女子铅球选手。来自江苏常州的高阳也有不错的水平,她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以18米25获得第五。她在2018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这个项目中以18米77的个人最好成绩拿到第四。

    8月26日,中国选手魏萌(右一)在比赛后接受祝贺。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中国选手魏萌以54中的成绩摘得银牌。 新华社发 王申摄

    魏萌 女子飞碟双向 银牌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射击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泰国老将苏缇雅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魏萌获得银牌,韩国选手金敏姬摘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冬莲排名第五。

    铜牌榜

    韦永丽 女子100米 铜牌

    8月26日,中国选手韦永丽在比赛后。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韦永丽以11秒33的成绩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女子100米决赛,26岁的中国女飞人韦永丽以11秒33获得铜牌,遗憾无缘亚运会卫冕。这对今年状态不错的韦永丽来说,可能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不过韦永丽实际已经具备了11秒左右的实力,此场比赛只是暂时没发挥好而已。未来两三年内如果她的百米能力再来一次大的飞越的话,她将仍有希望继续夺回亚运女子百米失地。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