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机
  • 分享
  • 苏宁发起“共享图书计划” 快递盒变身城市阅读传播大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7 11:13:24
    语音播报

    苏宁发起“共享图书计划” 快递盒变身城市阅读传播大使

    打开一个快递箱,除了购买的商品外,还躺着一本十分有趣的书,你是不是会感到新奇?新奇之后,你会选择接力么?

    马上到来的6月,苏宁易购会全面开启年中庆,物流也将迎来大忙。一个个快递箱,被送往全国各地。如何借助这些快递箱,传递书香,让更多人爱上读书?

    5月27日,苏宁易购发起了一项好玩的公益活动——“共享图书计划”,将快递盒和读书连接了起来,每一本参与共享的书籍,跟随快递盒和快递员进行阅读的传递接力。

    如果说阅读应该成为一个城市的习惯,那么,此次“共享图书计划”有望通过快递这个载体,将城市的阅读习惯唤醒。

    快递直接连接每一个用户,传递书籍的同时,也第一次担当起“城市阅读使者”的职责。

    目前,“共享图书计划”第一阶段已经红火开展,在各城市得到了众多书友的支持。活动第一阶段通过网络和苏宁易购城市门店,联合公益阅读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成都、西安、沈阳等8个城市募集图书。第二阶段则进入共享时刻,通过电商包裹和快递的协同,将募集到的书籍同商品一起进行包装投递到用户手中。

    (西安用户在门店提供共享图书)

    书是私有的,也是共享的,读完一本书后与人推荐、分享,无疑也是阅读之趣的来源之一。那么,参与“共享图书计划”,留下一本有趣的书的同时,你是否愿意让快递员也带走一本好书传递给下一个用户?或者,你愿意主动向快递员投递一本好书,让它把书香侵染在更多城市空间中?

    据悉,“共享图书计划”是苏宁第一次尝试此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每个参与“共享图书计划”的快递盒都会贴有特有标识的活动主题贴,方便快递员和用户认知,同时,每本共享图书也贴有活动入口二维码,扫码进入,会有明星杨洋的阅读宣言、读书分享,以及书友的阅读心得。

    苏宁“共享图书计划”项目负责人介绍,借助快递配送推动“共享图书计划”主要是考虑到在末端不管是快递员还是快递包裹和用户连接比较多,可以更好地进行读书活动的传递和氛围营造。同时,“共享图书计划”也有益于推动社会从手机碎阅读到书本阅读、从静态阅读到社交阅读的转变。

    每天送达用户手里的快递包裹在电商时代是天然的自媒体,苏宁易购发起“共享图书”计划公益活动,既受自身为数众多触达用户的快递包裹启发,也和苏宁易购用户群越来越年轻相关,去年双11期间就发生了学生用户向客服人员咨询高数问题的趣事。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