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资本
  • 分享
  • 唐山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达45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1 08:55:34
    语音播报

    唐山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达45家

    河北新闻网讯(郑芃芃)去年以来,唐山市抓住上市这个“牛鼻子”,推动企业直接融资迈上新台阶。截至7月底,新三板及以上上市挂牌企业累计45家,其中,境内外IPO11家、新三板34家,新三板及以上总数居全省第二。今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6家、上交所主板2家、新三板4家。此外,2家主板待批,1家进入河北证监局辅导,2家新三板待批,全市累计实现股权融资46.69亿元。

    挖掘后备企业是上市工作之源。去年,唐山市通过多种方式确定后备企业44家;今年初加大调查摸底力度,同时精准挖掘上下游关联企业,积极促成待上市企业与投行签约。为提高企业的上市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市金融办开展全方位培训,多次举办上市操作实务、资本运作、走进上交所、走进上市企业等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同时,与多家投行合作,组成专家库,引导东莞证券等本地化,对县(市、区)上市工作、企业疑难问题实行“空中呼叫”,随时答疑解惑、专业支持。同时有针对性地辅导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资产不实、账务不清、资金不足、违规违标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