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京津冀
  • 分享
  • 河北与京津签订家庭服务业劳务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08:51:24
    语音播报

    河北与京津签订家庭服务业劳务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9月12日,全国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东部地区9个省(市)与中西部地区17个省(区、市)签订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协议28份,东部地区25个中心城市(区)与中西部地区40个贫困县签订扶贫行动协议41份,东部地区8个家政服务企业(行业协会)与中西部地区8个贫困县签订扶贫行动协议8份。其中,我省分别与北京、天津签订了发展家庭服务业劳务合作框架协议。

    邱小平表示,引导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不仅能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脱贫,而且能增加家政服务供给、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今年3月份以来,各地积极摸底调查输入输出需求,达成一批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协议,下一步将进入实施阶段。

    张古江表示,近年来河北与京津建立了长期劳务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已有组织地向京津输送合格家政服务人员5800余人。目前,全省正在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全国各地特别是京津的合作,推动河北家庭服务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