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机
  • 分享
  •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石家庄代表处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9 13:42:07
    语音播报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石家庄代表处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8日下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石家庄代表处授牌仪式在石家庄东开发区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中国陈设委执行秘书长佘文涛、中国陈设委副主任蔡万涯、副秘书长张震斌、侯立斌、行政秘书左元一行,中国陈设委宁波代表处筹备人吴金叶、厦门时尚联合会常务执行副主席季琳;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处处长袁宝东、石家庄代表处主任王跃、执行主任孙铮、秘书长王巍、执行秘书长张迎军,及省会知名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

    中国陈设委执行秘书长佘文涛、石家庄代表处执行主任孙铮分别作了讲话。石家庄代表处执行主任孙铮针对陈设委石家庄代表处的成立宗旨和意义做了阐述,他表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陈设委”,英文为 The Art Display & Decoration Committee of China,缩写为ADCC)。于2006年11月20日经民政部正式批准注册,2007年6月22日正式成立。成立十周年以来,一直本着让“艺术生活化,让生活艺术化、让功能品艺术化、让艺术品功能化”的宗旨服务于行业。陈设委石家庄代表处将秉承这个宗旨,把提升生活美学,促进中国陈设艺术设计行业的发展和提高中国陈设艺术设计师的行业地位,推动河北陈设艺术品设计研发,推动做好“陈设中国·晶麒麟奖”、“ADCC生活艺术学院”、“中国生活艺术展”等活动在河北的工作。

    随后,此次授牌仪式的第二项活动《中国茶·书房》新闻发布会顺利进行。发布会上执行秘书长张迎军介绍:陈设委石家庄代表处将于2017年12月中旬在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中国·茶书房》展活动,展览集合河北及国内当代艺术家、设计师、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匠人等作品于一体。它将会是一场艺术归于生活的体验,是文创作品,生活之用的展示;它是河北艺术、民间工艺、地域文化的集中发声,必将引起人们对本土文化的自信与热爱,将是一场中国式雅致生活美学的体验盛会。

    在代表处主任王跃和佐尚投资董事长陈怀奎的见证下,代表处执行主任孙铮和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王巍签署了《文创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即将就“发展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展开多方面的合作。

    16点,陈设委及邀请嘉宾一行来到正定蕉林茶书屋,进行了体验观摩中国茶书房样板间,以茶书房的空间形式呈现,以生活视角,平常之心,平视书画艺术的乐趣和茶汤的原味。同时参观了《蕉林茶画——崔强作品展》,旨在探讨当代空间设计语境下中国画的创作和艺术品陈设之间的关系。

    同时,还举办了《唐茶印象》主题茶会活动,活动分为:秋实互动行为艺术入场、开汤泡茶汤艺术表演、入席仪式、三道茶汤品鉴、琴歌演奏、行茶令、茶诗吟唱、即兴创作等环节,活动最后将《陆羽茶经》手卷赠予中国陈设委总部嘉宾。

    19点,陈设委及邀请嘉宾一行来到了千年古刹“正定开元寺”,静静品味由石家庄代表处蕉林茶书屋布展的茶空间,感受古寺带来的浓重历史故事……

    活动在浓浓的茶香中结束,虽然天气小雨淅沥,但更给这次活动带来了浪漫温馨的氛围,让陈设、艺术更为融合。

    陈设委石家庄代表处的成立,是2017年初十六个行业协(学)会举办的“艺启过年”——2017河北设计艺术节的继续,是设计艺术界面向社会的连续发声;是2017年河北省设计艺术联盟诞生后的重要事件,陈设委石家庄代表处的融入为设计艺术联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是对接中国高层次设计艺术平台的又一举措,将为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