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房地产
  • 分享
  • 河北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2 09:52:00
    语音播报

    河北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资料图)

    日前,由卓达集团参与主编的《装配式低层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通过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正式成为河北省地方标准(简称“河北地标”),已于2017年10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装配式低层钢结构住宅技术规程》是卓达集团继主编《FR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FR复合保温墙板建筑构造》两项河北地标之后,获批的第三个装配式建筑河北地方标准,充分彰显了卓达集团作为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领军企业的技术实力。

    2017年1月13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将“以钢结构住宅为重点,加强技术创新,促进成熟的关键技术和成套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标准规范”作为全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把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作为创新建造方式的主攻方向。

    目前,河北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处于起步阶段,相关技术标准有待完善。河北省住建厅有关专家表示,要全面形成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就必须形成一整套标准体系,加快制定钢结构体系的相关技术规程,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