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焦点图
  • 分享
  • 让世界了解河北 让河北融入世界
    河北省工业设计产品首次亮相2017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5 23:45:56
    语音播报

    让世界了解河北 让河北融入世界
    河北省工业设计产品首次亮相2017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展

    河北企业代表介绍产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11月5日,2017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展览规模持续位居全球工业设计行业第一的“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本次集中展示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多件呈现全新性、前瞻性、体验性、挑战性设计理念的作品。其中,由河北省工信厅推荐的12家优秀工业设计企业在本次大展上集中亮相,这也是河北本土企业首次参加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何为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

    2017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展开幕

    据了解,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创办于2013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展览规模持续位居全球工业设计行业第一,现已发展为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设计大展瞄准世界一流标准,集聚全球创新设计资源,构建高端国际化开放创新平台,将打造成为全球设计风向标。

    本次以“全球智造·设计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集聚了全球设计创新资源,推广低碳、绿色、环保前瞻设计理念及应用,促进设计与人工智能、基因工程、互联网+、智能家居的融合发展。

    河北12家工业设计企业首次亮相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

    河北展位前人潮涌动

    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来自河北省的中车唐车公司、长城汽车、唐山晶玉科技公司等12家代表河北工业设计先进水平的企业集体亮相,其中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dx2240稀土永磁多线切割机、HDE5001T智能马桶等多件参展产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与会人员的关注。

    作为第一次组织省内本土企业参加深圳大展,河北本着以充分展示自身工业设计创新成果、提升企业和产品知名度、培养树立“河北设计”品牌,为促进全省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目的,来展现河北之“厚重”,河北之“智造”,河北之“开放包容”。

    让世界了解河北 让河北融入世界

    参展企业向郝莉笑副厅长作相关产品介绍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这次组织企业参展,一方面是为了抢抓机遇,有针对性地展示我省工业设计的创新亮点及实力现状,树立和强化“河北设计”品牌形象,积极引入先进工业设计理念,推动河北制造业植入工业设计理念,助推我省工业转型升级。

    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国内外工业设计界企业、专家学者等对河北省工业设计的认知和认同,对我省工业设计形象进行宣传推介,提高我省企业的知名度,寻求国内外工业设计企业到我省投资、对接、合作。

    河北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石起伟表示,本次展会将推动我省重点企业利用深圳大展平台进行形象展示和市场开拓,与国际国内知名工业设计企业深度对接,开展工业设计对接合作。让世界了解河北的工业设计,同时也让河北的工业设计更好更快的融入世界。

    深圳市副市长到河北展位参观

    作为曾获国家工业设计一等奖的工业设计优秀企业代表,唐山晶玉科技公司负责人刘永柱表示,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体现了政府大力度对工业设计的政策支持引导,对工业设计相关企业来说,这不仅是提供了政策、资金、用地等常规扶持,同时也为企业加大对发展工业设计的投入提供了强大的信念支撑以及社会对工业设计的肯定。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