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焦点图
  • 分享
  • “5+之旅”进一步推动冀深工业设计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09:44:17
    语音播报

    “5+之旅”进一步推动冀深工业设计合作

    相关人员介绍中芬设计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11月6日,由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带队的河北工业设计考察团,到访深圳市中芬设计园,参观中芬工业设计及相关企业,并与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及中芬设计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机关党委、消费品工业处等相关人员一同参会。

    学习新模式认识新业态 发现新经济的供给侧路径

    据了解,此次到访的中芬设计园是深圳与赫尔辛基因设计结缘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后,由两地政府倡议在深圳设立的设计产业园项目,是两个世界“设计之都”的交流平台和合作载体,也是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认定的全国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科技部认定的众创空间。

    目前,园区已入驻机构41家,其中,知名国际设计大师及机构占一半以上,2016年产值20亿,已孵化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孵化创业团队和众筹项目320个,成功率达98%,实现了小空间产出大创新。

    在观摩学习的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对园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郝莉笑副厅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郝莉笑表示,园区采用“中外合作+政府支持+企业投资+专业运营”的商业模式,提出了国际化的“新技术·新设计·新市场”理念,探索了以工业设计撬动新需求、催生新市场、发展新经济的供给侧路径,值得河北学习和借鉴。”

    “5+之旅”助推冀深工业设计更好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郝莉笑首先对组织方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表示感谢,郝莉笑表示,此次的赴深考察是一次走亲访友之旅、一次开拓视野之旅、一次对标学习之旅、一次加强合作之旅、一次丰硕成果之旅。

    郝莉笑副厅长在座谈会上听取企业意见

    在2017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展上,不仅让河北的工业设计企业登上了世界工业设计最大的舞台,让世界认识了河北的工业设计相关企业,同时也开阔了企业自身的眼界,为企业更好的融入世界提供了有效路径。

    在参观中芬园区的过程中,学习了新模式,开拓了新眼界,希望随着冀深工业设计合作的深入发展,更好的推动两地间的交流与合作。

    封昌红秘书长讲话

    此外,据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介绍,由中芬设计园开创的“创新共同体”独特增值运营模式,目前已实现了从“集聚”到“裂变”,成为立足深圳,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创新服务平台。园区模式已先后由深圳辐射至武汉、石家庄等十余个地区。目前完成正式签约的品牌输出项目有6个,作为冀深工业设计合作纽带的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