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机
  • 分享
  • 双十一全产业生态圈拼搏 张近东决胜零售下半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2 15:54:16
    语音播报

    双十一全产业生态圈拼搏 张近东决胜零售下半场

    11月12日零点,当全国人民剁完手静待收货时,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庆功宴上表示,最关心的还是“用户体验”。

    在年初,张近东曾在内部会议上强调“用户体验优于利润,要不惜代价,确保用户体验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而O2O购物节期间,让张近东非常欣慰的是,苏宁全渠道取得了163%的增长,IT服务调用次数达到250亿次,但是大促期间物流发货及时率却进一步提升到98.7%,第一单送货只用了13分钟。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嗨购庆功趴现场为员工打CALL)

    为此,他把自己的团队称为英雄团队,并用时下最流行的“打CALL”来鼓励大家,还不忘风趣的为物流机器人小Biu打CALL。

    (图:张近东携手苏宁高管现身苏宁双十一嗨购庆功趴现场)

    比销量更重要的是创新和潜力 先进科技让郎平不敢想象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一个带领企业27年,并将企业带上民营企业前二强的掌舵人来说,战略远见与趋势把握永远是最为重要的。

    双十一期间,当将士在一线冲杀时,张近东不是紧盯着销售的数据,而是要看到数据背后蕴藏的发展潜力与战略格局,这才是决胜未来的关键。

    因此,张近东关注的重点或许不一定是销售主力或利润支柱,但一定是未来的战略。在庆功宴上,他一直在强调科技创新,“科技苏宁 智慧服务”的十年战略,可以说在这次O2O购物节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被张近东反复提及的包括物流机器人小Biu、国内最大AGV物流仓库群大量采用的搬运机器人,以及在全国5家无人店刮起的一阵“科技旋风”。苏宁在黑科技上的频频秀肌肉,大大颠覆了全国各地用户对苏宁的认知。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和苏宁物流机器人小Biu)

    (图:北京苏宁易购biu无人店开业,孙悟空、包公和双胞胎纷纷挑战刷脸)

    11月10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参观完苏宁后,完全刷新了对苏宁的认知:“没想到苏宁科技感十足,大数据运营、自动化物流基地、无人店等,技术先进程度让我不敢想象。”

    农村市场易购直营店312%的增长,也让张近东看到了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的巨大潜力。就在前一天农业部举办的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上,张近东作为代表企业家,向党中央、国务院、中央部委和各省领导800多人,发表了《推进智慧零售下乡 打通互联网+农业》的主旨演讲,引领行业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见微知著,张近东从微小的变化中看到的价值,远远超过本次销售的爆表。他强调,创新与新兴市场的开拓“提升了零售的运营效率,扩张了市场的潜力,确立了苏宁未来的持续增长态势,这才是苏宁智慧零售的价值凸显”。

    全产业生态圈的拼搏 决胜零售下半场

    双十一期间郎平的造访,让张近东颇有相见恨晚之感,他们虽从事不同的行业,但都以性格顽强、敢拼敢打著称,这两位行业领袖可谓惺惺相惜。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从线下零售龙头,到转型智慧零售,有挫折,也有质疑,苏宁一路走来,投入巨大,殊为不易。

    张近东在庆功宴上分享说:“当年以‘铁榔头’为代表的中国女排,深深影响了我们那一代人。郎指导参观我们公司,在见证了大家那种忘我的投入之后,对我们苏宁‘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高度赞同,郎指导称赞苏宁‘低调务实’,她为我们点赞”。

    苏宁的拼搏不仅仅体现在零售板块,而是充分发挥苏宁独特的生态圈优势。这一次购物节上,除了苏宁易购外,其他产业的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苏宁酒店、苏宁金融、苏宁影城、PP视频、PP体育以及苏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大区、子公司等一系列板块联动出击,真正让用户感受到了一场线上线下无处不在、无所不有的品质消费盛宴。

    (图:苏宁双十一嗨购庆功趴现场,全场嗨翻天)

    当线上企业纷纷往线下走,互联网零售进入下半场时,作为线下最大、线上前三,并且率先实现O2O融合的智慧零售商,苏宁无疑占据着主场优势。在庆功宴上,张近东发出了“O2O购物节拉开了苏宁决胜零售下半场的新篇章”的宣言。

    这样的宣言不是空穴来风,本次双十一的暴涨也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延续了三季度以来的持续高增长。据财报显示,苏宁云商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318.82亿元,同比增长26.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亿元,同比暴增321.23%。而其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1.36亿元,同比增长36.95%,这是其2009年开启互联网转型以来,增长最佳的三季度。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