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机
  • 分享
  • 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联手花开时代家长俱乐部家庭教育论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1 11:00:01
    语音播报

    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联手花开时代家长俱乐部家庭教育论坛

    鞠萍近影

    教育,一直是中国家庭的核心问题。尤其是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教育理念的普及,家庭教育也逐渐成为千家万户关注的重要课题。

    为增进石家庄家庭教育的观念认知,携手家长共同培育孩子美好未来,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联袂石家庄市教育局、花开时代家长俱乐部,共同举办《鞠萍姐姐来了》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论坛,以互动交流平台,实现科学家庭教育的理念普及。论坛将于2017年12月9日在石家庄大剧院正式举行,与全市家长探讨新时代下家庭教育问题。

    家庭教育,孩子性格的奠基石

    前苏联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在《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里曾把儿童比作一块大理石,他说,要想把这块大理石塑造成一座雕像需要六位雕塑家:1家庭;2学校;3儿童所在的集体;4儿童本人;5书籍;6偶然出现的因素。家庭教育被排列在第一位,也说明其重要所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孩子人生熏陶渐染化的开始,语言、生活习惯等许多基本能力的养成都来自于父母的教育。打开孩子成长的窗,让孩子幸福快乐成长,是每个父母的期望。而在当代大环境下,如何做一个更智慧的父母,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未来发展,这就需要我们认真思考。

    快乐教育,做智慧父母

    美国人赫伯特说:“一位好父亲,胜过一百个教师”。教育孩子需要耐心,教育孩子需要智慧,如何和孩子一起走过他的孩提时代和青春岁月?如何在家庭中做到“因材施教”?这也是当代家庭所共同面对的问题。12月9日,由润德万科翡翠公园携手花开时代家长俱乐部共同举办的《鞠萍姐姐来了》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论坛,花开时代家长俱乐部是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技术指导的公益平台。隶属于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