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机
  • 分享
  • 京津冀地区最大单体文化综合体欧洲亮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1 16:38:51
    语音播报

    京津冀地区最大单体文化综合体欧洲亮相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2017年11月28日-30日移师波兰首都华沙隆重召开。吸引本届论坛落地波兰的原因,除了波兰地处欧洲腹地,是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枢纽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波兰拥有丰厚的文化艺术资源,特别是在戏剧、古典音乐、电影、美术和珠宝(琥珀)设计等方面都享有世界级的盛誉。

    如何把波兰,包括中东欧国家的一流文化资源引入到中国来?在论坛期间举办的中外文化项目合作洽谈会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李晓菲女士首次向欧洲推介了正在建设中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单体文化综合体。

    在北京和天津的交界地带,一座现代化的巨型文化综合体,正在加班加点地紧张建设中。为了保证2019年正式开放,多达17支施工队伍同时开工,气势非凡。

    设计蓝图上这座有着优美曲线的建筑,被命名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019年建成后它将保有媲美一座国家大剧院加上一座国家博物的庞大体量。

    这是毗邻京津的中国北方城市廊坊对于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的需要,也体现了投资者对于发展文化产业的信心。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中心总规划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拥有一个1800座大剧场,一个900座中型剧场、一个900座专业音乐厅,和两个360座实验小剧场,再加上12000平米的展览空间。毫无疑问,这里将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单体文化综合体。

    中国京津冀地区是全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北京和天津拥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强大的文化消费实力。生活在这些超级城市中的中国中产家庭,将是支撑这座文化地标的支柱。但前提是投资方必须要拥有足够多的高质量的,迎合一线城市观众挑剔眼光的文化项目。

    2017年在波兰华沙举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文化论坛提供了这样的契机,在论坛举办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波兰戏剧界、知名美术馆和博物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希望能够与包括波兰在内的欧洲同行们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将波兰等中东欧国家代表世界一流水准的戏剧、演出、包括展览引进中国,以满足国人对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