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
  • 分享
  • 一封来自渤海之滨的工业设计“邀请函”
    ——秦皇岛专场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1:13:35
    语音播报

    一封来自渤海之滨的工业设计“邀请函”
    ——秦皇岛专场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秦皇岛市工信局副局长朱颖现场推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值此初冬时节,我们从渤海之滨秦皇岛来到美丽的武汉,借助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的平台,推介秦皇岛的工业设计”随着现场的热烈掌声,秦皇岛市工信局副局长朱颖开始了在工业设计行业国家级展览会上的推介。

    12月1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开幕,共为期3天。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系工业设计行业国家级展览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成就展示、成果发布和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首届武汉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武汉市人民政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在本届展会推介环节,河北省再次在重量级工业设计展会上进行了专场政策推介,与此前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上推介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推介专场上河北增加了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市的推介。

    秦皇岛市工信局副局长朱颖在推介会上表示:“作为环京津、沿渤海重要节点城市,秦皇岛正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和质量效益提升,着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坚持把工业设计作为我们优先发展的产业之一,致力于建设新的“设计之都”。”

    朱颖表示,秦皇岛目前具备了发展工业设计良好的区位优势、有发展工业设计的产业基础、同时能为发展工业设计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今年以来,秦皇岛正在积极利用现有优质资源进行改造,谋划建设中瑞设计港、设计广场、北戴河设计廊三大平台,力争将秦皇岛建成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的设计产业聚集区。

    会上,朱颖详细的介绍了“三大平台”的定位、近期目标和功能规划等内容。

    最后,朱颖表示,武汉是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是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在设计产业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秦皇岛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与国内外优秀的设计机构及人才加强联系合作,秦皇岛将竭诚搭建优质平台,提供便利条件,与前来投资兴业的工业设计机构携手共创互惠双赢。

    责任编辑:杜昱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