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
  • 分享
  • 石家庄在重量级展会上为工业设计强力发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2:06:5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在重量级展会上为工业设计强力发声

    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东推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12月1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开幕,共为期3天。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系工业设计行业国家级展览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成就展示、成果发布和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首届武汉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武汉市人民政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

    在本届展会推介环节,河北省再次在重量级工业设计展会上进行了专场政策推介,与此前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上推介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推介专场上河北增加了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的市级推介,三市工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针对各市工业设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该环节中,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东首先代表石家庄进行了推介,介绍石家庄工业设计发展情况。

    徐东表示,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京津冀经济圈第三极,工业基础雄厚,是国家首批确认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半导体照明基地,全国重要的纺织基地和通用飞机生产基地,首批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城市。在41个国民经济工业行业大类中涵盖了37个,以装备制造、医药、纺织服装、石油化工、食品、钢铁和建材行业为主体,布局较为合理的综合性工业体系。拥有石药、神威、君乐宝、珍极、博深等44件中国驰名商标,600余件河北省著名商标。

    优质的产业布局给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和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近几年在工业设计领域取得了优良成绩。其中,际华3502职业装研究院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9家企业通过了省级中心认定。

    “省政府和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采取了一些超常规政策和措施,强力推进,必将对石家庄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我们将以这次全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徐东在推介会上说到。

    为了加快推进工业设计的发展,石家庄市加快出台了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提升工业设计创新发展能力、提高工业设计综合服务水平、扩大工业设计交流合作、加强工业设计供给侧支撑等方面给予强有力政策支持。同时,积极谋划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和设计园区建设,打造石家庄市工业设计创新高地和产业集聚区;鼓励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和机构来石家庄市设立工作室、建立分支机构,引进高端人才,推动设计产业高端化;促进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对基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广项目,将给予支出费用50%的奖励;鼓励石家庄市设计团队和人才参与国内外工业设计评奖活动,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将给予重奖。

    最后,徐东代表石家庄向与会的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及团队发出“邀请函”,欢迎各知名设计机构及团队落户石家庄,携手共绘工业设计发展蓝图。

    责任编辑:杜昱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