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政策
  • 分享
  • 引进国际人才智力 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09:55:56
    语音播报

    引进国际人才智力 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记者宋平)12月4日,国家外专局与省政府在石家庄签署《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举办合作框架协议》。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副省长李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点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支持2022年冬奥会举办及支持河北改革创新人才引进政策制度、加强机构队伍建设三方面加强合作。在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面,将建设国际化高标准引才引智平台,精准引进外国高端人才和智力,打造国际化高层次人才队伍,推动教育机构实施“111计划”,开展引才引智系列高端活动。在支持2022年冬奥会举办方面,将推动建立中外友好省州(城市)关系,选派冰雪运动骨干人才赴国(境)外培训,引进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建立健全一批冰雪人才引智示范单位,举办冰雪产业国际人才合作交流活动。

    张建国表示,国家外专局将进一步深化省局合作机制,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在引智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河北全力支持。李谦对国家外专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举办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杜昱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