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机
  • 分享
  • 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4 18:18: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2018年1月4日,河北省最大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举行盛大典礼并正式宣布对外开放,石家庄市农牧局局长左红江、副局长徐志峰、腾凯控股集团董事长白杨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媒体记者、石家庄市五十中师生近500位嘉宾共襄盛举。

    开业仪式现场

    庆典仪式上,河北腾凯控股集团董事长白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是石家庄市政府的重点项目,的落成,积极响应了国家现代化教育政策,推动了教育现代化改革,有利于推动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将掀起河北省农业研学实践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并带动相关产业形成集群效应。” 

    河北腾凯控股集团董事长白杨发表致辞

    作为运营方,腾凯集团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农业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农业研学实践精品线路,构建以基地为枢纽的农业研学实践教育网络,将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亲近自然、了解农业,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树立其社会责任感和家乡自豪感,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为提升石家庄市农业研学教育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石家庄市农牧局常务副局长徐志峰也做出重要指示,他说,体验中心的建设深入贯彻国家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现代教育的理念,将知识与实践进行有效的结合,通过农业文明发展、农作物品种认知、现代农业智能生产管理、未来农业科技展望、农事体验操作、互动游戏课堂、社会大舞台体验等多种展示形式为青少年搭建一个集农业知识普及教育、科学教育、素质教育、社会综合实践活动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课堂。

    开业仪式结束后,石家庄市农牧局局长左红江、副局长徐志峰等领导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体验中心进行了视察,从农耕文明、到智慧农业、再到未来农业及科普小镇等特色板块逐一了深入了解,赞扬了项目的建设成果,同时对体验与互动的创新模式交口称赞。

    随后,左红江一行详细听取了项目后期发展规划,对体验中心规划布局、运营思路、设施建设与配套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今后的运营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据悉,体验中心的建设旨在通过农业文明发展、农作物品种认知、农事体验操作、互动游戏课堂等多种形式,推动青少年认识并熟知农业,激发青少年探索农业科技奥秘的兴趣。

    五十中学生制作葫芦烫画

    学生体验磨豆腐

    学生手工制作灯笼

    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的建成翻开了农业教育产业的新篇章,对于丰富拓展青少年校外课程内容,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填补了河北省青少年农业知识普及与实践探索教育领域的空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