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国企
  • 分享
  • 财达证券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08:55:03
    语音播报

    财达证券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会议

    近日,财达证券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公司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达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付继松同志主持。


    会上,财达证券经纪业务、资产管理党支部刘丽等7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主要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采取书面方式向公司党委述职。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话。
           翟书记指出,2017年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根和魂的认识持续深入;二是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与去年相比明显夯实;三是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的扎实有效。
           翟书记指出,严格对照党建工作的要求,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基层党建工作进展的还不够平衡;二是党建工作和公司的业务工作结合的还不够紧密;三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

    结合述职和党建工作日常开展情况,翟书记对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的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和看齐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抵制不良思潮,不良言行,坚决遏制歪风邪气,坚持企业文化为引领,凝聚全体员工;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常态化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关系的转移,真正做到党组织有效覆盖。要坚持党建工作的价值取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价值工程。广大党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身先士卒,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特别是要警惕“四风”新的表现形式,纪委要发挥好监督职责,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面对今年艰巨的工作任务,党组织要狠抓作风建设,狠抓落实机制建设。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

    最后,财达证券党委副书记付继松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各支部要针对自己述职查摆分析以及翟书记点评出来的问题,把原因搞清楚、分析透,把解决办法理清楚、弄明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精准发力,持续整改,不断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公司基层党建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