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焦点图
  • 分享
  • 省工信厅开展十项精准服务重点帮持6000多家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10:46:50
    语音播报

    省工信厅开展十项精准服务重点帮持6000多家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处获悉,为贯彻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河北省工信厅全面落实重点企业联系服务“五个一”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服务,深入调查梳理制约企业发展的障碍和瓶颈。围绕超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十项精准服务,以推进全省工业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以下是十项具体精准服务内容。

    一是加强技术改造。强化政策引导,继续实施省千项技改工程。科学引领企业做好技术改造。发挥专项资金、基金作用,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创新资金支持方式,突出支持重点,集中支持一批质量效益好,对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先进制造业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技术改造项目。

    二是组织银企对接。省级每半年、各市县每季度组织一次政银企保对接活动,对符合产业导向、信誉好、潜力大、资金暂时困难的企业进行重点推介。

    三是推动绿色发展。省级年内组织2场绿色工厂建设、品牌建设辅导活动。加强对绿色制造工作的指导,各市、县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培育创建工作和产学研对接活动。

    四是着力开拓市场。省级每半年、各市县每季度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集中开展一次跨区域、多层次、多类型的产需对接活动,支持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拓展营销渠道、扩大销售范围。

    五是加强工业设计。省级每半年组织一次工业设计企业家培训活动,各市县全年组织工业设计企业家培训超千人次,全面提高我省工业设计水平。

    六是开展企业家培训。着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省级组织企业家培训超千人,市、县组织企业家培训超万人,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七是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对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宣传,让企业熟悉政策、用好政策;省级组织一次减轻企业负担大检查,各市、县每年组织一次减轻企业负担检查活动,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八是服务小微企业。主要围绕重点产业集群,组织各类专业服务机构,省级开展11场“订单式”服务活动,对企业经营中的问题提供现场诊断。

    九是推进两化融合。以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重点,全省组织13场“制造业+互联网”系列推广活动。

    十是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报道典型案例,推广先进地区的帮扶经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根据《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分级负责、分包服务。其中,省级服务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工业企业和行业排头兵企业216家,市级服务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工业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600家左右,县级服务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和成长型企业5747家。

    责任编辑:杜昱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