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
  • 分享
  • 2018人工智能国际创新合作峰会召开
    AI+场景 讯飞智慧落地保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1 17:52:18
    语音播报

    2018人工智能国际创新合作峰会召开
    AI+场景 讯飞智慧落地保定

    河北新闻网讯 作为全球下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面向203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正式进入“中国节奏”,中关村未来三年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对相关产业带动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技术主导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4月27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办了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专家、知名企业等优质资源聚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 探讨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助推优质资源对接合作;通过搭建创新企业和投融资交流平台,聚集国内外人工智能的产业力量,探讨这一轮科技浪潮的机遇与挑战,助推保定制造业加速创新发展。

    此外,科大讯飞、英特尔中国、中关村信息谷、创业邦、谷歌开发者伙伴引力空间等为代表的创新企业和传统产业、投融资机构搭建的交流平台——“产业创新投资联盟”同时成立,今后新型创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投融资难题,将会在平台的帮扶下得到解决,促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高峰论坛上,科大讯飞京津冀公司总经理周佳峰讲述了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与应用,目前科大讯飞牵头承担了科技部首个中国人工智能的重大项目“类人答题机器人”,正式启动讯飞超脑计划,研发基于人类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系统。“今年,我们与哈工大的联合实验室第三次登顶由斯坦福大学发起的机器阅读理解评测,哈工大讯飞联合实验室击败24支队伍获得第一名,测试结果已在部分指标上超过人类。”周佳峰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充满信心,“目前,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已经形成,人工智能+教育、医疗、司法,都已经有了很好的应用。”

    此外,来自美国IBM硅谷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科学家凌棕首先做了关于“人工智能发展动态”的精彩演讲,系统阐释了全球视野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阶段与趋势;以色列高科技与生命科学领域协会联合主席埃雷兹.提苏尔做了关于“理解情感的人工智能”的精彩分享,让人们领会到AI智能不一样的层面,更新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认知与见解等。

    对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深度学习、专用芯片、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处于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现状,科大讯飞京津冀公司总经理周佳峰还与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保定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层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保定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思路,引发新的思维碰撞与启迪。

    面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要不断在聚集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集群。保定市市长郭建英表示:“此次以人工智能峰会为契机,在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国内外众多创新先驱的支持下,保定以打造人工智能大市为目标,积极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路径,加速完成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创新变革与进击融合。”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