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
  • 分享
  • 打造绿色钢城 敬业集团厂区建起46套微型空气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7 10:32:36
    语音播报

    打造绿色钢城 敬业集团厂区建起46套微型空气站

    敬业集团打造绿色钢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每天早上,焦志平走进厂区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一下电子显示屏上的数字,作为敬业集团的“环保部长”,厂区内322块显示屏上每一个数字的变化他都格外地关注。

    空气微型站对厂区PM2.5、PM10、TSP、噪声等进行实时监控

    “这些LED显示屏显示的数据是厂区内PM2.5、PM10、TSP、噪声的实时数据,这就是我们的空气微型站监测出来的数据。”焦志平向记者介绍说,为对厂区空气质量进行动态跟踪,敬业集团共计投资273万元建设46套空气微型站,实现空气质量监控全覆盖。

    据了解,这些空气微型站可以对厂区PM2.5、PM10、TSP、噪声等进行实时监控,这些设备所采用的技术和监测标准比环保部门的监测设备一点不差。每一套设备附带一块7寸户外LED显示屏,322块显示屏分布在厂区内的出入口、道路两侧、办公区等明显位置,可以实时显示监测到的数据。同时全集团干部、员工可通过自行下载手机APP查询所属区域内实时动态数据,最终做到全员齐抓环保,共同治理环保目的。

    集团干部、员工通过手机APP查询所属区域内实时动态数据

    “现在,不论是集团领导还是普通职工,随时就可以知道当时厂区内的环境数据。”焦志平说:“安装这些空气微型站后,实现厂区内颗粒物防治的‘精确监测、精准预测、精密溯源、精妙控制’为污染源的查找和治理提供数据支撑,厂区环保治理可以更精准。”

    敬业集团是全国五百强企业,据敬业集团副总经理康雪元介绍,为打造绿色钢城,争创河北省一流环保企业,敬业集团强抓治理,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提升厂区和周围的环保水平。“敬业集团先后在环保方面的投资已经超过了50亿元,现在的敬业集团,不论是生产过程、厂区环境,还是员工的环保意识都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康雪元说。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