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工业设计
  • 分享
  • “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亮相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0 17:38:2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亮相石家庄

    图为活动现场

    工业设计作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为促进石家庄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按照省工信厅关于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7月10日,首期“河北省工业设计大讲堂·石家庄”活动顺利完成,该活动由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和石家庄市工信局共同承办,石家庄市工信局培训中心协办。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主持会议

    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郭瑞,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书记、副局长徐东,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运营总监闫实,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人、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力群,惠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设计总监王翠杰,深圳市白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鹤,朗图创意体联合创始人、河北分公司负责人冯晓,深圳市融一凤巢设计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仪永以及石家庄市重点工业企业高层、主管部门领导等共计180余人共同参会。会议由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主持。

    图为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书记、副局长徐东致辞

    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书记、副局长徐东在致辞中指出,石家庄正在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按照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应进一步落实工业设计创新园区建设,鼓励工业设计机构建设,加强工业设计宣传工作。

    图为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郭瑞讲话

    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郭瑞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系列政策制定的背景,工业设计的定义、定位、产业以及两个纲领性文件及六个配套措施等方面解读了工业设计政策。

    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人、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力群作了题为《创新设计 设计为先》的专题报告,高力群认为省政府和省工信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工业设计发展,河北的工业设计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因此企业的转型升级已经刻不容缓,各企业要积极引入工业设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惠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设计总监王翠杰分享了工业设计在企业中的应用,企业要设计具有交互性、体验感、人性化的好产品,建立产品体系,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挖掘新的商业价值。

    深圳市白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鹤发表了《以设计对话装备制造》的演讲,现场阐释了工业设计的概念,提出企业要运用跨领域创新研究方法,进行非典型用户行为分析,挖掘目标用户群需求。

    朗图创意体联合创始人、河北分公司负责人冯晓认为创意体系时代已经到来,他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提出,企业要通过品牌设计培养出超越理性的品牌忠诚度。

    深圳市融一凤巢设计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仪永杰以小米为案例分析智能硬件、消费电子类领域的设计发展趋势,企业要解决用户对产品日益增长的功能审美需要通落后的产品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