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省石化行业2018年1-5月完成销售产值同比增长9.5 %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18:10:45
    语音播报

    河北省石化行业2018年1-5月完成销售产值同比增长9.5 %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赫)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化行业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和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了行业健康有序、清洁绿色安全发展。上半年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1-5月份,全省石化行业完成销售产值累计增长11.2 %,同比增长9.5 %;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3.2 %,同比增长3.0 %;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078.80 亿元,同比增长9.98%;实现利润114.87亿元,同比增长29.68%。

    5月份,全省石化行业受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影响,大部产品价格都出现上扬,企业利润不断增加,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一路攀升,给油气开采业、油品加工业及相关产品带来利好时机,开工率提升,不少企业产品产量增长较多,给整个市场增添了活力。1-5月份全省石化行业入统的27种化工产品,有12种产品产量有所增长,增长较多的是两碱、纯苯、聚丙烯树脂、合成纤维单体、化学试剂、橡胶轮外胎、汽油、柴油。有14种产品产量出现下降,下降较多的是浓硝酸、化肥、合成氨、精甲醇、化学农药及除草剂。

    1-5月份,全省石化行业完成投资增长3.8%,在建项目个数增长4.8%,计划总投资下降7%。其中;橡塑制品业和石油加工业完成投资和在建项目都有较大增长,化学原料及制品业投资和在建项目都有较大幅度下降,说明基础化学品和传统产业经济增长后劲依然乏力。

    进入六月份,全省石化行业生产经营将继续保持稳定状态。突出表现:一是供需协同发力,市场活跃度上升,二是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动能支撑作用继续增强。三是传统产业景气回升,企业生产经营有所改善。四是进出口指数均有回升,外贸稳中向好。五是受市场需求回升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价格指数明显上升。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比上月上升3.7和3.0个百分点。而且大多数石化行业或子行业在下游需求延续向好、国内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经营情况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产业链前端大宗化学品盈利复苏尤为突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局面仍在延续,给经济运行带来活力。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