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7 15:56:30
    语音播报

    “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国资委共同举办第七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正式启动,2018年8月20日前接受社会网上自主报名和各渠道推荐报名。

    所有报名成功青年都可注册为河北省青年创客联盟成员,获奖选手将有机会推荐为联盟理事,直接参与联盟日常组织运转。此外,近届“青年创业奖”、“青年岗位能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文明号”等奖项也将优先从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中产生,各位青年朋友都有机会去博。

    专项赛分个人组和集体组,个人组下设创意组、成果组,集体组只设成果组。重点关注在本职岗位上勇于创新实践的职业青年或集体,在“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领域创新探索、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青年或集体,在脱贫攻坚领域创新作为的青年或集体。创意组主要侧重2016年以来创意类设计、技改、革新等已成型具有成熟计划书但尚未转化产生实际成果和效益的项目,也可侧重生产工作中创新理念、模式等经验或成果。成果组主要侧重2015年以来取得的创新成果项目或重大课题,且已转化为成果具有良好效益。涉及保密或商业秘密的创意方向或成果请勿报名参赛。

    2018年8月20日前为报名与初审。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报名。8月21日至30日前为省级评审。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专项赛申报表》进行评审,确定参加决赛项目。9月5日至7日为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专家问答的形式进行,通过参赛个人或集体PPT项目陈述展示,回答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打分确定获奖项目,评定获奖等次。

    报名根据要求填写《“冀青春”青年岗位创新发展专项赛申报表》报名参赛。省国资委负责省属国企报名与初审工作,可审核后择优分别向组委会秘书处推荐不多于30个项目(个人创意组10个、个人成果组30个、集体成果组20个)参加省级评审;各市团委负责本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的报名与初审工作,可审核后择优分别向组委会秘书处推荐不多于5个项目(个人创意组2个、个人成果组5个、集体成果组5个)参加省级评审;省直团工委负责省直单位的报名与初审工作,可审核后择优分别向组委会秘书处推荐不多于5个项目(各分组各5个)参加省级评审;省国防科工团委负责本行业系统推报工作,可择优向组委会秘书处推荐不多于10个项目(各方向各分组各10个)直接参加省级评审。

    大赛设立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优先推荐参加2018年度河北双创周河北分会场展示。符合条件的个人优先申报 “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优先推荐获得金奖的青年参评近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推荐获得银奖、铜奖的青年参评近届 “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符合条件的集体优先推荐创建参评“青年文明号”,优先推荐获得金奖的青年集体创建参评“全国青年文明号”,推荐获得银奖、铜奖、优秀奖的青年集体创建参评“河北省青年文明号”。对在脱贫攻坚领域做出积极贡献的青年或集体负责人,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评近届“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所有报名参与青年可凭报名信息注册为“河北省青年创客联盟”中职工创客成员,获奖选手可优先吸纳为联盟理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