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北京奥运十年 伊利牵手萨基会建教育发展专项基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5:47:47
    语音播报

    北京奥运十年 伊利牵手萨基会建教育发展专项基金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随着现代奥林匹克引路人之子——胡安·安·小萨马兰奇走上北展主舞台,201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正式开幕。作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博览会至今已历十届。当晚所有议程开始前,作为博览会的主办方,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共同为伊利授牌,后者成为基金会的理事单位。

    “北京已经连续两次成功申办奥运会,伊利也已经两次成为奥运会合作伙伴。伊利近年来快速发展,提出了五强千亿的宏伟目标,我们非常欢迎如伊利这样有实力的伙伴加入,与我们一起支持奥运梦想。”小萨马兰奇在开幕式的主题发言中说道。

    伊利董事长潘刚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双奥合作伙伴’,我们认为,每个人、每个企业和团体都有义务把奥运精神传承下去,让它陪伴每一代人追逐梦想,健康生长。伊利集团将继续与奥运梦想相伴,与奥运精神共生,竭尽所能提供国际最高水准、最全面、最可靠的冬奥服务。”

    十年前,老萨马兰奇和潘刚在北京奥运会结下深厚友谊;十年后,潘刚再次携手小萨马兰奇推进奥运健康事业发展。

    伊利是当晚唯一一家受邀参与奥博会开幕式的中国企业。作为开幕式的序幕,大会专门设置的“伊利时间”,也让其成为了当晚的主角之一。在授牌仪式上,小萨马兰奇和于再清共同把“伊利奥林匹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的牌匾授予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伊利集团和潘刚分别成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的理事单位和副理事长。早就成为“双奥”合作伙伴的伊利,与奥林匹克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奥林匹克博览会(简称“奥博会”)是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奥博会以“世界,因梦想而伟大”为口号,旨在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促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是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成立的,致力于以公益形式传播奥运梦想和健康理念,除主办奥博会外,还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的体育公益项目。这些动作与过去几年中伊利的公益脚步十分合拍。伊利一直致力于传播奥运精神,以足球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起和参与公益行动。这种契合,使得双方在公益项目上的合作相得益彰。

    小萨马兰奇(左)、于再清(右)共同把“伊利奥林匹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的牌匾授予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民族企业不断壮大,在国际顶级文体盛会中的声音也在日渐扩大,影响力与日俱增,正在成为国际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主角。伊利集团2017年成为中国仅有的两家“双奥合作伙伴”之一,昨晚,其以隆重的形式牵手萨马兰奇基金会,预示着伊利未来将在奥运和健康的国际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潘刚表示,在全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奥运精神是把全人类联系起来的最好的纽带,因为在这份理想背后,是全人类对于健康,对于幸福的不懈追求。伊利愿用产品和企业行动为每一个健康梦想搭建逐梦的阶梯,让世界共享健康。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