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楼市速递
  • 分享
  • 中国外建、光大国际签约卓达 联合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10:14:05
    语音播报

    中国外建、光大国际签约卓达 联合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

    9月7日,中国外建、光大国际与卓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威海举行。图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9月7日,大型央企中国建筑旗下中国对外建设有限公司、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及普宸基金、宝诚金融与卓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威海举行。双方就通过创新金融、产城融合的合作方式,以带资建设等多种合作模式,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建香水海大四期、大五期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联合向国内、国际大规模推广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

    中国对外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建)总裁焦志刚、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国际)总裁聂伟才,北京普宸基金副总裁何成富、宝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孟璐璐,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卓达集团副总裁兼山东集团总裁常富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9月7日,中国外建、光大国际与卓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威海举行。图为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在致辞。

    “非常感谢中国建筑集团体系大型央企中国外建、光大国际与卓达集团结成战略联盟!非常感谢您们两支具有丰富经验,有着极其严格管理能力的优秀团队携手卓达!”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代表着富有远见的大型央企对卓达十年来在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域不懈努力的高度认可;是对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获批为国家标准、地方标准、成功通过抗9度及以上烈度地震等研发成果的高度肯定;是对赢在趋势、赢在国家战略、又轻又快又坚固又安全又便宜的卓达钢结构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的高度青睐;是对处于起步阶段,代表着新生产力、代表着行业未来的新生事物的大力支持。杨卓舒指出,“在当前出口不振、消费乏力,经济下滑的严峻形势下,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大型央企中国外建、光大国际,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快速启动大规模项目建设的号召,签约卓达集团,合作共建香水海康养新城,共同建设山东省乃至全国钢结构装配式示范工程,联合向国内外大规模推广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就是以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保增长、保稳定的切实有效之举。”

    9月7日,中国外建、光大国际与卓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威海举行。图为中国对外建设有限公司总裁焦志刚致辞。

    “房地产业、建筑业当今的大趋势就是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卓达以超前的眼光、强大的决心耐心和坚韨不拔的意志,投入那么多的精力和资金,把装配式建筑这个新兴产业研究得那么透,研究出那么多成果,这是极不容易的!我们特别看重卓达集团在装配式建筑领域超强的研发优势、领先国内外的技术优势,我们认为,卓达正迎来一次提升飞跃、一次走向世界的机会,我们期待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走向全世界。”中国对外建设有限公司总裁焦志刚在致辞中表示,“政府大力扶持、市场迎来爆发这些强有力的外部环境,将推动我们双方的合作顺利进行。我们合作的大目标是共同把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推广到国内、国际更广阔的大市场中去;当前目标是联合建设香水海大四期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今天签约以后,我们将共同打造合作平台,依托卓达的技术成果,重新组合我们建筑企业的技术力量,通过精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合作事业做大做强取得优异成绩。”

    9月7日,中国外建、光大国际与卓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图为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总裁聂伟才致辞。

    据了解,中国对外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原建设部直属副部级企业。1999年,经国家经贸委批准同意,中国外建与建设部脱钩,划归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管理。该公司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七项壹级资质;拥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进出口企业资格、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任务实施企业资格;历经二十多年发展,已成为一家以投融资管理为主线,联动城市开发、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互动循环发展的大型投资建设企业。在海外,中国外建承建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建造工程、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馆装修改造工程等一大批国际项目,为中国对外经济合作和对外援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中国外建承建了国家蛋白质科学基地、上海嘉亭荟城市综合体、西安曲江会展中心等众多地方标志性工程的施工建设项目,先后荣获“鲁班奖”、“优质工程奖”、“飞天奖”、“白兰奖”等国家和省部级重要奖项。

    9月7日,中国外建、光大国际与卓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图为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旗下的宝诚金融与卓达集团签约。

    “卓达集团立足于研发绿色新材料和装配式建筑尖端科技,加速推动绿色装配式建筑工程应用,卓达香水海大四期项目的兴建,为我们提供了合作发展的新契机。”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总裁聂伟才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必将加快香水海四期项目大建设;并以此为起点,拓宽双方在装配式建筑产业及金融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开创新事业。”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成立于1994年3月,是建设部核准的具有工业与民用建筑、装饰装修、市政公用三项一级资质并具有国际承包资质的国有大型施工企业,在全国十几个省份拥有自己的子公司、项目部,综合实力超强。

    “我们决心通过这次宝贵的合作机会,扎扎实实地向中国外建学习、向光大国际学习,把卓达的整体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合作中,我们将全方位推动技术共享、知识产权共享,希望把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化基地’、国家发改委授予的‘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单位’、科技部授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通过合作项目建设,把科学技术快速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丰厚的经济效益。”杨卓舒总裁在签约后强调,卓达集团将通过合作主动让利,让大型央企系统的中国外建和光大国际每年资产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每年都能获得丰厚的利润收入,共同推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大规模推广,阔步走向海内外,实现互利共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