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焦点图
  • 分享
  • 河北首次组团赴英国开启设计创新交流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0 18:50:13
    语音播报

    河北首次组团赴英国开启设计创新交流合作

    2018年9月18日,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下,由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的英国设计之旅河北考察团正式出发,组织河北企业团赴英国参观考察伦敦百分百设计展、拜访英国知名设计企业、设计院校、博物院等机构开启行业交流合作。

    英国设计之旅河北考察团了解国际工业设计发展趋势

    据了解,本次设计之旅河北考察团由来自河北省工信厅、石家庄市工信局、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以及省内重点企业、设计机构等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共20余人组成。设计之旅旨在走出去了解掌握国际工业设计发展趋势,引入设计发达国家及地区发展经验,促进河北产业及设计开拓国际合作市场,促进河北省产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助力“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转变,加速美丽河北建设。

    共享顶级商业盛会 助力中国设计绽放英国

    2018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于当地时间9月19日-22日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举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带领考察团一行赴展览现场,参加英国伦敦百分百设计展开幕式,并现场参观了涵盖工业设计、室内装饰、家居用品、灯饰和室内装饰配件、数码产品和消费类电子等多个领域的400多个领先的国际设计品牌以及数百个国家级展馆,近距离鉴赏全球前沿设计作品及国际化的展览风格。

    河北考察团参观2018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中国馆”

    9月19日当天,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中国馆同时进行开馆仪式,中国驻英使馆经商处公参包玲、商务部财务司副司长袁晓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乔海燕、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主办方代表达伦·牛顿(Daren Newton)等领导及嘉宾共同为中国馆剪彩开馆。

    今年是中国设计在伦敦百分百设计展上的第8次绽放亮相,由商务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贸易发展局、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协办,参展范围涵盖工业设计、室内装饰、家居用品、灯饰和室内装饰配件、数码产品和消费类电子及相关产品等领域。

    在展会现场,中国设计的产品造型时尚前卫,兼具功能人性化,吸引了各国观众驻足欣赏,众多国际设计师也纷纷上前,与参展商就设计理念、设计细节等专业问题深入交流探讨。河北考察团通过伦敦百分百设计展平台,既感受到中国原创设计在国际设计舞台上的日益崛起力量,又加深对英国及欧洲设计的了解及认识,加强与国际设计接轨对接,提升中国品牌、河北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深入考察设计机构 为两地设计合作搭建桥梁

    本次设计之旅,河北考察团考察了英国知名工业设计公司FITCH(英国费奇设计顾问公司),深入公司内部感受设计公司的创意理念、工作环境、科研成果、产品设计,河北企业介绍了自身在设计领域的需求和成果,并与设计公司从产品设计理念,设计风格、考察心得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河北考察团考察英国费奇设计顾问公司(FITCH)

    河北考察团还参观伦敦设计博物馆、伦敦中央圣马丁设计与艺术学院、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V&A博物馆)等知名设计院校、博物馆,了解英国工业设计历史的同时,体验英国设计院校的教学氛围、先进理念以及人才培养,为今后加强英国设计院校与河北省的交流合作,加速培养河北省工业设计人才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考察之旅,河北企业对英国工业设计理念的成熟、科研成果的丰富、创意产业的发达纷纷表示认可。他们表示,通过对英国与欧洲设计师交流探讨,实现了思维的碰撞与解放,不仅成功地展示了河北工业设计的新成果、新发展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且也有利于自身学习借鉴英国工业设计运营模式,促进自身和英国知名设计机构、学校对接合作。

    河北以本次设计之旅为桥梁,为河北引入国际先进设计经验及设计机构、促进沟通交流、对接合作等搭建渠道,通过深入考察英国知名设计企业、设计院校、博物院等机构,一方面经过对接交流,促进河北与海外设计机构的密切合作和高平台对接,激发河北创造于欧洲市场的潜力;另一方面在设计理念、设计模式、设计思路等方面的碰撞,提升河北企业的设计创新意识和能力,加速推进河北工业设计的整体水平以及创新能力,助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