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图书馆落户河北平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09:48:35
    语音播报

    “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图书馆落户河北平山

     

    图为嘉宾致辞。

    11月3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百图计划”)“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图书馆在平山杨家桥中学正式落成。

    据华润怡宝的市场部负责人杨晓介绍,2018年“百图计划”将完成捐建新的乡村图书馆26所,更新升级2所旧的乡村图书馆。此次在河北除平山“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图书馆外,在正定完民庄小学同样有一所公益图书馆落成,自此,“百图计划”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份,累计建设图书馆200余所,捐助图书超过百万册。

    “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图书馆是华润怡宝首次和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合作建设的以马拉松为主题的图书馆。场馆的创意来自马拉松运动,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内饰舒适清新,除配备阅读桌凳、儿童垫、手绘涂鸦墙外,还配置了电脑、投影仪等现代化展示系统,打造了一个集文化展示、互动交流与一体的公益阅读平台。学生在阅读的同时,还可开展小型讲座、知识分享、远程沟通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

    图为“华润怡宝&北京马拉松”主题图书馆授牌仪式。

    主题悦读分享会作为今年百图计划主题校园公益悦读活动的一大亮点。将国学经典、文学名作等内容,以新颖的形式表演朗诵出来,不仅极大的提升了孩子们对于知识的兴趣,同时也让他们有了一次不一般的学习成长体验。 “这样的活动形式特别好,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带动他们共同学习提高,让孩子们更快的收获成长。”平山杨家桥中学校长张建桥感慨道。

    图为小朋友们与华润怡宝合影留念

    今年不仅是华润怡宝“百图计划”计划的第12年,同时也是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80年来,华润集团在提升和打造企业影响力的同时,始终坚持将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相结合,将经济发展和社会价值同重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完整展示的企业的社会责任力。与此同时,在延续“悦读、陪伴、成长”的公益理念下,百图计划从硬件捐助升级到多维度的软件层面,还将不断更新回访旧馆,并提出“百图悦读体系”,让更多的孩子通过愉快的阅读体验,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