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沥青面层顺利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4 11:02:47
    语音播报

    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沥青面层顺利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立波 谢凤娇)11月13日下午16点,随着最后一辆沥青混合料卸车离开,摊铺机在诚信沟隧道口停机,压路机碾压完成,就此标志着六公司西阜项目三分部承接的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主线沥青面层顺利完工。

    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主线路面工程全长23.963公里,起止里程K0+140-K24+103,路面宽度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该路面采用4cm细粒式橡胶沥青混凝土ARHM13(w)的上面层、6cm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20C的中面层、10cm沥青稳定碎石(ATB-25)的下面层、18cm水泥稳定碎石的上基层、18cm水泥稳定碎石的下基层、18cm水泥稳定碎石的底基层等6层结构层,保障路面有良好的承重、耐磨性能。

    从路面工程施工准备到顺利完工,在项目部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中历时7个月圆满完成路面工程施工任务。施工组织是从K14+940路基左幅开始进行底基层施工,在K0+140诚信沟隧道出口右幅结束沥青上面层摊铺,为充分利用工作面不窝工采取左右幅交替施工,施工过程中始终秉承着“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保质保量”的生产理念,安全、质量、试验等各方面的技术人员更是寸步不离施工现场,随时检测、监督施工质量,落实各项施工质量保证措施,推进路面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顺利完成。

    安全环保部门从施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到每天施工前的班组安全教育,从职业病健康防治宣传到施工中个人安全防护用具的科学佩戴和使用,从白天施工中安全防护设施的摆放到夜间安全警示标志的使用,让安全从每个细节开始,维护好施工作业现场每个角落的安全,实现安全助推生产、如期完成路面工程施工任务的目标。

    在路面工程施工过程中,每个施工节点开始的时候,项目部的技术负责人都会认真进行施工技术交底,认真做好试验段的施工总结。现场工长每天早出晚归,统筹施工现场各个方面的施工,科学分配各方面作业人员,协调现场与拌合楼、运输车、作业队等部门的协调工作,发挥好“纽带”作用。测量人员、试验人员和质检人员紧盯在摊铺机前后,随时抽查混合料摊铺温度、摊铺厚度、碾压遍数等施工质量控制关键点的数据,每天将现场各方面施工数据的收集整理及时上报项目部工程部,为总结施工经验做好积累。

    西阜高速保定段主线路面工程的顺利完工,这其中饱含着每位工程施工参与者的艰辛和汗水,是安全、工程、试验、拌和楼等各个部门的默默配合,是他们不分昼夜、“白加黑、5+2”的工作迎来的今天路面工程的顺利完工。这更少不了对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等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让我们更加鼓足干劲加油干,取得佳绩。与此同时还有阜平县地方和当地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让各项施工顺利开展。

    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主线沥青面层顺利完工,为后续的施工任务赢得了充足的准备时间,将实现太行山高速整条线顺利通车的目标推进一步。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