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伊利加快东南亚市场布局 为泰国冷饮市场注入新活力

    来源:人民网 2018-12-04 10:04:09
    语音播报

    伊利加快东南亚市场布局 为泰国冷饮市场注入新活力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民营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四个重要”的重要论断,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正本清源、一锤定音;提出“六大举措”,直指企业的“难点”“痛点”“焦虑点”,切实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乳业龙头企业,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大好机遇,安心谋发展、专心搞经营、用心练内功,坚守品质,持续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伊利集团也将学习贯彻到实践中。上周,伊利对外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泰国企业Chomthana,加快东南亚市场布局,并与Chomthana在泰国曼谷举行了签约仪式。

    Chomthana是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拥有超过37年的行业经验。此次收购是伊利继Joyday系列产品在印尼上市之后,在东南亚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伊利的加入,将充分调动泰国市场资源优势互补,发挥战略协同作用,为泰国冷饮市场发展注入新活力、翻开新篇章。

    在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致力于“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未来,大家都将是伊利产品的体验者和伊利品质的见证者。

    Chomthana总裁Soh Chee Yong表示:“通过多次接触会谈,我们认为伊利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企业。伊利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一直以持续的国际化、创新享誉全球。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下,伊利产品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信赖,伊利是一家名副其实的与消费者同心的企业。”

    作为一家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企业,伊利集团经历了上世纪的股份制改造,于1993年成功登陆A股,并在中国加入世贸后,全面引入国际伙伴提升产品品质。过去几年来,伊利集团在国际化的推动下,已经成长为一家全球乳品企业。伊利董事长潘刚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企业要汇聚全球能量、坚持不断创新,用全球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在推进国际化程度上,伊利也在积极探索。伊利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与覆盖原辅材料、产品包装、智能设备等多个行业的700多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网。今年,从欧洲研发中心全新升级,到“Joyday”冰淇淋在印尼市场首发,再到此番携手Chomthana,正如潘刚所言,伊利积极推进全球合作,不断促进全球乳业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在国际化进程中,伊利始终坚守品质信条,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伊利从上市以来,营收始终保持快速增长。2005年营收破百亿元,到2017年,营收超过68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4%。净利润从2005年突破3亿元到2017年60亿元,增长了约20倍,年均复合增长超过24%。据今年三季报公告显示,2018年1-9月,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已经超过2016年606.09亿的全年营收。

    据历年财报,伊利的净利润从2009年6.65亿元增长到2017年60.03亿元,增长超9倍。从2008年到2015年,伊利的营收增长率均保持在双位数以上,到2017年营收超680亿元,同比增长12.29%。业内预估,伊利今年有望实现800亿元营收。

    对于此次伊利布局泰国冷饮市场,业内人士也给予关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这是伊利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泰国是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是伊利国际化的审慎布局,也是中国乳业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国际贸易中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为中国乳业拓展国际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共赢并举发展提供了最新样板。

    资深乳业分析师陈瑜认为,伊利持续不断拓宽海外渠道,促进全球产业链上优质资源加速流动,伊利的国际化行为将为全球乳业发展带去积极影响,将持续带领中国乳业“扬帆出海”,走得更快更远。(晓讯)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