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破解融资难 “订单式”服务精准助力石家庄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5 18:35:22
    语音播报

    破解融资难 “订单式”服务精准助力石家庄医药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杨欣)“工信厅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我们将用足用好国家和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线上线下为民营企业提供各类公益性服务。”“各位企业家可以记一下我们的办公电话85095013,遇到问题可以打这个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为你们协调解决。还有,我的手机号是……”上午,乘着刚刚结束的“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东风,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活动将融资服务、政策红利送到了企业身边。

    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石家庄)专场暨生物医药行业投资论坛在高新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今天,2018年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石家庄)专场暨生物医药行业投资论坛在石家庄市高新区举行。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石家庄市工信局、石家庄市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11家专业服务机构、近百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场活动是今年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的第八场,也是今年首场以“投融资服务”为主题的“订单式”服务活动。

    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石家庄)专场暨生物医药行业投资论坛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图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效勤致辞。

    “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也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今年11月份,我们组织专家深入到博海生物、渡康医疗、爱尔海泰、四药、东方药业、瑞鹤医疗等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状况和服务需求。根据调研情况,我们决定在高新区举办以投融资服务为主题的‘订单式’服务活动。”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效勤说,石家庄高新区是河北省最大的高新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已基本形成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 其中,以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等为代表的18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占高新区总产值比重40%。为助力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优中选优,遴选了11家优质的专业服务机构前来为企业服务。

    上午,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祝慧烨以《金融投资助力产业发展创新思路》为题,结合体制创新、技术创新,产融结合以及产业基金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药企业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创新发展。

    河北蓝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斌以《跨部门资金扶持政策解读》为题,为现场企业分享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国家、省内政府部门的政策红利以及申请流程,让企业更好的了解政策,使用政策,享受政策。

    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石家庄)专场暨生物医药行业投资论坛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图为融资服务对接现场。

    下午,在投资机构与企业现场对接环节,中国投资协会产业与金融创新平台、网盛产业链金融、长江证券石家庄营业部等机构负责人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就融资方式、融资途径展开洽谈,并相约到企业尽调解决企业资金问题。

    据了解,2018年“订单式”服务活动主要聚焦品牌建设、企业融资、管理咨询、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4个主题,以成长型产业集群和省级小微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为主要服务方向,全年拟开展10场以上专题服务活动,其中成长型产业集群培育活动8场,基地培育活动2场。通过服务活动,加快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促进集群企业融通发展;优化小微企业基地服务功能,促进双创载体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