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信息消费体验周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6 17:21:08
    语音播报

    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信息消费体验周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2018年12月6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起,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主办的第一届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信息消费体验周活动在河北联通大厦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大会以“共创共享,万物智联”为主题,汇聚了省内外近百家物联网产业链知名企业,旨在为河北省物联网行业提供宝贵的交流平台,展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技术成果,助力河北省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王建分讲话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王建分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王建分指出,全省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对信息行业发挥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大力推动互联网、物联网产业发展,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有关要求,以及省委在“宽带河北”、“数字河北”等战略决策的谋篇布局。符合促进信息通信业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趋势。互联网、物联网作为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国企民企要优势互补,把握信息技术升级换代的有利时机,让信息通信业真正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郝立谦致辞

    作为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郝立谦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物联网作为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的代表,引领着经济发展的新潮流,改变世界、造福百姓,为智慧生活创造了无限的可能。从政策层面看,在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助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从行业发展看,企业参与积极性高涨,形成了万马奔腾的良好态势,迫切要求产业链上下游在物联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聚合资源、整合优势、能力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重点业务和产业链融合发展,培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携手共创物联网发展的新局面。

    图为参会嘉宾参观体验厅

    本次大会吸引聚集了近百家产业链知名企业,大家深入交流分享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各抒己见,探讨展望行业发展新动态。本次大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国企民企优势互补,激活了创业创新活力,扩展了物联网应用合作空间,为加快新型产业发展和转型,建设“数字河北,智慧河北”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