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焦点图
  • 分享
  • 政策、资金“双管齐下”
    河北推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驶上快速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7 18:12:05
    语音播报

    政策、资金“双管齐下”
    河北推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驶上快速路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白泽豪)君乐宝乳业公司和养元智汇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今麦郎在天猫旗舰店创造了10秒售罄的行业奇迹、石家庄食草堂文化饰品公司在全国开设500多家统一形象的品牌门店……2018年河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取得可喜进展。

    消费品“三品”专项行动暨特色产业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17日上午,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消费品“三品”专项行动暨特色产业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工信厅、各地市工信局的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消费品工业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也是河北省传统优势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北消费品工业发展,先后印发实施了《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河北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工作方案》《河北省促进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形成了全省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消费品工业发展的完整政策体系。与此同时,用于支持消费品工业的专项资金超亿元。

    图为会议现场

    “政策+资金”推动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今年1-10月,全省消费品工业呈现稳定向好的发展局面,其中食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为12.4%。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18.2%,增速在全省各主要产业中位居前列,高于全国医药工业平均增速近5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增速13.57%,高于全省平均9.17个百分点。全省消费品工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省工信厅副厅长郝竹山表示,2019年是“政策落实年”,省工信厅的工作将紧紧围绕一系列文件展开,推动各项政策全面落实。消费品工业企业要适应多元化消费需求,力求通过工业设计实现品种多样化,快速提高产品的档次、附加值和利润。各位企业家要瞄准前沿技术和高端需求,在加大研发投入、开发特色产品、引领时尚消费、培育优质品牌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打造“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