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市百强民企纳税大户受表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1 18:28:4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百强民企纳税大户受表彰

    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纳税百强民营企业表彰大会,对全市100家民企纳税大户进行隆重表彰。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徐拥政参加会议并讲话。

    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石药集团中诚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等纳税百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的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省会经济日趋繁荣,全年税费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民营企业功不可没,占据全市总税收的半壁江山,其中,受表彰的纳税百强民营企业占全市总税收的14%,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奠定了坚实的财政基础。

    去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举措,切实在减负担、简程序、解难题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重实效,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依法依规执行好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及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主要惠及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

    同时,纳税服务在创新升级中开创新局面。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5大类125个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让纳税人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把审核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由目前的13个工作日缩短至6个工作日,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在纳税人满意感获得方面,进一步完善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实现了5大类65个办税事项的“全程网上办”。加强税企互动,积极开展“新税务、新服务”专项活动,将纳税人学堂,延伸到基层分局,纳税人参加学堂5.4万人次。在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获得全国省会城市第三名的成绩。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徐拥政表示,2018年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要乘势而上,增强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的新信心。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一系列支持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借这股东风,坚定信心,大展宏图,再创佳绩。要抢抓机遇,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形象,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与京津地区和雄安新区开展产业对接融合,在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的同时,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为人民贡献更多税收、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主动作为,开创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局面,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观念,充分利用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进一步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开展好问计企业活动,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让民营经济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大局中展示新作为。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表示,2018年,石家庄市税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平稳推进、圆满收官,新机构焕发出新风采,新队伍展现出新作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税务机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依法组织收入原则,平稳有序推进税制改革,落实更大规模减税措施,以更优质、更高效、更规范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便捷性、舒适感,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同时,市税务系统将继续深入推进“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任忠杰)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