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商业资讯
  • 分享
  • 河北冰溶律师事务所回馈社会一直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1 17:14:59
    语音播报

    河北冰溶律师事务所回馈社会一直在路上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1月18日,河北冰溶律师事务所向平乡县孟杰盲人学校捐赠价值一万五千多元的一百袋大米、一百袋白面、五十桶食用油,并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与教职工及学生进行了亲切慰问交谈,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盲人学生送去冬日里一缕“暖阳”。董印河告诉记者“像穆孟杰校长这种无私的大爱应该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与帮助,我们一直在寻找穆校长这样真正有需要和值得帮助的个人及群体,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与社会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河北冰溶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在主任董印河的带领下十分重视回馈社会,一直践行“奉献与慈善”的理念,利用自身资源不定期开展扶贫公益行动,连续4年向学校、灾区、贫困户、残障人士等社会各个领域倾情捐赠,累计捐赠金额将近40万元。据了解,该律师事务所规定承办的每一个案件收入的3%作为慈善基金,由全体冰溶人向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献爱心,被评为2017年度石家庄市优秀公益律师事务所。河北冰溶律师事务所作为石家庄市“法护校园,筑梦未来”课题研发单位,负责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专题研究,并进行剖析,从根源上提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有效措施,着力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并多次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一定程度上为服务脱贫攻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改善和保障民生做出了贡献。

    董印河表示,我们在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更大自身价值的同时,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以回馈社会的心态,把扶贫公益活动做成持续性的事业,积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我们一直在路上。此外,董印河在2003年开始做公益,并以此作表率,带动身边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慈善行列,将希望、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董印河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研究,作为主要研究成员,申请立项的2016年司法部委托课题《法律援助若干问题研究》,已取得突破性的阶段性进展,并与相关专家共同编写《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研究》一书已经出版发行。调研、论证、研究形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立法建议稿)》,引起了多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高度重视,并提交全国人大会议,确立为大会议案。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