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楼市速递
  • 分享
  • 河北·第四届燕赵文化节在石家庄天山世界之门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8 11:42:22
    语音播报

    河北·第四届燕赵文化节在石家庄天山世界之门开幕

    图为河北·第四届燕赵文化节在石家庄天山·世界之门文化广场启幕。

    河北新闻网讯 2月16日(正月十二),由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协办,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承办的河北·第四届燕赵文化节在天山·世界之门文化广场盛大启幕。河北省原副省长刘建生、河北省文化厅原厅长李九元、全国政协第九届十届委员/省委省政府决咨委农村组副组长/邢台市委原书记董经纬、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副秘书长/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郭永利、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树欣、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任保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跃新、石家庄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在兰、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处长杜义、石家庄工商联副主席贾建勇、石家庄市工商局原调研员白建军、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保根、石家庄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李金玉、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史勇、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河北省非公有制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河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明波、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献元、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河北省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燕赵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梁勇、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天山集团副总裁兼天山·世界之门总裁张永军、天山集团副总裁兼外事总裁王辉霞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参加河北·第四届燕赵文化节的嘉宾。

    开幕首日,常山战鼓庆新春

    在前三届燕赵文化节影响力下,今年的燕赵文化节早早受到全城市民的高度关注和期待。开幕当天吸引众多文化界名人、非遗大师、媒体和市民的广泛参与,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图为大气磅礴的常山战鼓表演。

    随着开幕式气壮山河的舞龙、舞狮、常山战鼓表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来自蔚县的剪纸,剪出了浓浓的祝福和年味;闻名世界的衡水内画,于微观中演绎大千世界;享誉全球的吴桥杂技,于惊心动魄中传承古老技艺;井陉拉花跳出了喜悦和丰收,燕赵绝技看得人拍手叫绝,扇子与武术的结合体现了古老文化的力与美,烙画、采编、刺绣、捏面人、秸秆编……多种多样的燕赵技艺吸引了全城市民的目光。天山海世界广场上的大型龙凤宫灯与天山·世界之门文化广场上轮番上映的各项燕赵技艺遥相呼应,广大市民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寓教于乐,加强了对燕赵文化的传承。

    图为井陉拉花表演。

    文化燕赵,深获各界人士赞誉

    天山集团副总裁兼天山·世界之门总裁张永军、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树欣、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副秘书长/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郭永利先后上台致辞,祝愿本届燕赵文化节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天山集团副总裁兼天山·世界之门总裁张永军表示能连续承办四届燕赵文化节,是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的荣幸,同时,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将继续不遗余力的弘扬和传承燕赵文化,为城市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山集团作为起源于河北省的上市企业,一直致力于燕赵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天山集团打造的文旅项目“天山海世界”被“CCTV品牌影响力栏目”评选为最具影响力十大国际品牌;天山·世界之门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球20大文化地标之一。承办燕赵文化节正是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燕赵文化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图为天山集团副总裁兼天山·世界之门总裁张永在活动现场发言。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树欣提到,燕赵文化节作为高新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已经是高新区乃至石家庄的一张文化活动名片。

    图为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树欣发言。

    活动主办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副秘书长、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郭永利表示前三届燕赵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承办方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发挥了极大力量。今年的盛况更胜去年,今年的节目更加新颖,希望来的人都能够记住我们燕赵人的传统。

    图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正厅级副秘书长、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郭永利发言。

    河北省原副省长刘建生出席开幕式后表示,他非常欣慰能看到天山集团这样在企业经营中不忘民族传承,有远见卓识并且懂得回报社会的优秀企业举办这样的燕赵盛事,天山集团秉承商道,是优秀的冀商代表,必将走出河北、走向世界。活动现场他也即兴赋诗一首——“欣逢四届文化节、每届都有新特色、义为兴商跞正道,天山捷足开先河。”这首诗既表达了他对企业主动传承燕赵文化的赞许,也道出了企业的兴商之道。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将“燕赵文化节”这个文化品牌做好做强,将燕赵文化发扬光大。


    图为河北省原副省长刘建生。

    图为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

    燕赵文化节作为京津冀保护历史瑰宝、传承民族文化、打造省会文化品牌的重要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河北·第四届燕赵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市民在开春之际带来了一场全民同乐的文化盛宴,更是石家庄落实省会城市文化建设,打造河北文化龙头引领的开门红,积极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对石家庄冲刺京津冀“第三极”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

    全球20大文化地标,天山·世界之门实力承办

    作为本届燕赵文化节的承办方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项目,在文化节的积极筹备方面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天山·世界之门荣登《福布斯》“全球二十大文化地标榜”,是中国燕赵文化的唯一世界级地标名片。

    图为天山·世界之门鸟瞰图。

    天山·世界之门,是天山集团斥500亿巨资打造的400万㎡全球唯一燕赵文旅综合体,其中倾情打造的燕赵文旅区,规划了极具特色的燕赵文化步行街、燕赵飞歌剧场、燕赵科技体验园等文旅业态,充分展现两千年燕赵风情的魅力,必将成为中国燕赵与世界交流的地标名片。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