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焦点图
  • 分享
  • 全国第二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申报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1 09:48:30
    语音播报

    全国第二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申报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日前从省工信厅获悉,即日起至3月1日,我省对全国第二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推荐申报。示范内容为围绕产业、教育培训、园区等重点合作领域,遴选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型的项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促进中法双方互学互鉴,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中法工业合作模式,推进中法工业合作向纵深发展。

    产业合作示范项目包括,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化管理和服务等领域的智能制造合作项目;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绿色制造技术创新等领域的绿色制造合作项目等。教育培训示范项目包括,制造业及产业数字化领域高级人才培养、职业技工培训、“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训机构合作项目。产业园区示范项目包括,入驻法国企业较多、法资比重较高、产业合作示范性较强、基础硬件设施较好、公共服务较完善、具有当地产业特色、合作前景广阔的中法合作产业园区项目。

    申报条件为:项目申报主体须为在我省注册登记的机构,包括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或其联合体以及产业园区等。鼓励推荐中小企业合作项目。

    经遴选认定后,对示范项目开展最佳实践总结和宣传推广,组织行业内经验交流和企业对接。将示范项目纳入中法工业合作机制联委会,对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跟踪督导,协调解决实施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