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22项大数据项目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6 10:45:48
    语音播报

    22项大数据项目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大庆)近年来,张家口市全面推进大数据建设,加快构建“一带三区多园”大数据空间布局。截至目前,已签约大数据项目22项,计划总投资约800亿元,服务器规模将逾150万台。目前,已在全市注册数据中心建设运维企业16家。

    据了解,目前投入运营的数据中心有张北云联数据中心、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阿里庙滩数据中心、阿里小二台数据中心、怀来秦淮数据中心5个项目,共投入运营服务器21.5万台。在建的阿里中都草原数据中心项目、张北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怀来亿安天下数据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已实现“五通一平”,基地内投入运营的大数据中心项目4个,运营服务器11.5万台,在建项目2个,签约项目17个。桥东区北方硅谷高科新城入驻项目5个,其中智慧能源、智慧泊车、分布云、智能装备制造等大数据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已进入推进阶段。中国电信呼叫中心已选址园区。在怀来京北生态科技新城,秦淮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已投入运营,怀来忆安天下数据中心项目在建,预计今年投入运营。宣化区京张奥产业园已签约京东数据中心及物流运营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18亿元。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