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予复工 河北省安委办对安全生产提要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7 18:48:25
    语音播报

    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予复工 河北省安委办对安全生产提要求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韩振鹏)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3月6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井下重大运输安全事故的通报》,并提出严把复工复产关口、立即开展矿山提升运输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等5点要求。

    对年后的复工复产工作河北省安委办要求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要严格按规定履行签字审批手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予复工复产,发现擅自恢复生产、建设的,借整改之名进行生产建设的,弄虚作假逃避复工复产验收的,一律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严肃查处。

    在开展矿山提升运输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方面,省安委办要求各市对竖(立)井、斜井提升运输系统、架空乘人装置和非煤矿山斜坡道运输等设备的可靠性要重点检查,严查提升机司机无证上岗、设备带病运转运行、超员超载超速运行等行为。对存在问题的立即停止运行停止使用进行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上,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做到对重大事故隐患“零容忍”,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零容忍”,确保事故隐患动态“清零”。

    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企业外委外包工程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方面各地要加强督促和检查,要严格审查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工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

    此外,对落后的设备和工艺也要进行淘汰,同时继续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技术、装备和工艺。要严查和严禁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企业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使用的落后的设备、装备及工艺,一旦发现一律停止使用,并依法依规实施严厉处罚。同时,加大企业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力度,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以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技术、装备和工艺。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