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经济热点聚焦
  • 分享
  • 领跑业绩也领跑可持续 伊利的责任行动亮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1:00:22
    语音播报

    领跑业绩也领跑可持续 伊利的责任行动亮了!

    2月27日,伊利集团发布了2018年伊利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同期增长16.89%;营收较上年实现百亿级增长(增长高达115亿元),创历年来最大增幅;净利润64.52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期增长10.32%,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其中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33%,持续稳居全球乳业第一。

    2019年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

    年报发布的同时,《2018年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也正式发布。《报告》披露了伊利在可持续领域的责任行动及成效,并充分介绍了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中的进展。

    首发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

    3月21日,2019年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出席会议,并签署发布《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十条)》,包含了可持续发展宗旨与理念,同时将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9个,作为深度对标及落实的内容,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要求。这是伊利继“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WISH体系建立以来,在管理模式上的又一次创新。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签署《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

    管理模式上的不断创新,为伊利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工作带来了显著的成效。根据《2018年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仅“伊利营养2020”一个项目的实施,就已经全面覆盖了“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惠及人群达到60万。

    内促管理提升可持续能力

    2018年,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在“对标”“赋能“协作””三方面均进行了积极的努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牵头建立了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包含142个指标(77个定性指标,65个定量指标);并通过对内的3次会议、18场培训以及对外的10场分享,对集团内部各部门以及整个产业链进行了赋能;还通过与各部门、事业部协作,打造了如“伊利营养2020”、“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母乳银行”等亮点项目。

    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扎实实践,伊利在2018年获得了联合国、国务院、社科院等16家权威机构颁发的荣誉,12项国内外权威机构颁发的奖项。未来的伊利,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步迈进。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